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四位一体”推进双拥宣传教育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1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宁国市以第二次被命名表彰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强双拥共建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办法,强化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窗口展示、新闻宣传“四位一体”双拥宣传教育体系,双拥共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进一步了夯实双拥共建的群众基础。

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认真抓好以党政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校学生为重点人员的国防教育,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依托党校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开设国防教育课,利用“青年民兵之家”阵地,紧抓民兵训练时机开展国防教育,并把国防教育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中,举办国防形势报告会、军事日活动、爱心献功臣行动、文化进军营等活动,引导广大军民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

发挥国防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发挥该市国防教育基地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定期组织干部、学生到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烈士纪念馆等开展祭奠英烈学习教育活动。利用宁国市烈士陵园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等,对该市民兵预备役和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据统计,四年来,宁国市烈士陵园接待本地干部群众参观学习达30万余人次,同时驻地军(警)部队积极为各中小学配备校外辅导员和组织学生军训,将国防教育作为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

拓展窗口展示覆盖范围。在该市各出入口设立大型双拥广告宣传牌。设立了“双拥一条街”,各单位均建立双拥宣传牌。在车站、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置残疾退役军人、烈属和现役军人优先优惠服务标志;各旅游景点、公园、文保单位悬挂“军人免费参观游览”标牌;村部、社区设置双拥宣传橱窗。在今日宁国、宁国传媒网、文明网等报刊专版、网站主页刊载双拥广告。该市双拥办刊发《宁国市双拥工作简报》48期,向中央、省级媒体投稿并刊发数篇,全面展示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工作。

切实加强新闻宣传效果。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常年开辟双拥专刊专栏,及时总结、推送双拥工作经验,四年来共播报各类双拥稿件900余件,《中国国防报》头版头条刊发了该市的“精准标尺量出优质兵员”的经验,此经验正在周边县市乃至全国被积极推广。新闻专稿《寻找最美消防员》和《英雄官东》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反响强烈。

(特约记者蔡静本报记者顾维林)

新闻推荐

会议“打捆”开 提效干实事

近日,宁国市宁墩镇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涉及生态环保、防汛抗旱、防溺水、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河长林长制落实等多项重...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四位一体”推进双拥宣传教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