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坚守定位 突出主业——浅谈农商银行如何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9-28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浅谈农商银行如何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县域农村金融主力军,宁国农商银行自改制以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夯实资本实力,保持支农支小力度不减、定位不偏,已成长为域内资产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惠及人口最多、综合效益最优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眼下,县域农商银行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保持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续写新篇章,强化风险管控不可或缺、突出发展质量尤为重要。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守主业

乘着改革的东风,农商银行一路走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关键是能够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发展定位不动摇,始终做农民朋友的好伙伴、小微企业的贴心人,长期保持对涉农和小微企业的有效信贷投放,深度融入地方实体经济各行各业,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支农支小特色信贷产品,与各类市场主体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截至2018年8月末,安徽宁国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占比达73.66%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达 61.29%,充当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角色。

当前,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互联网渗透等均对县域农商银行的生存发展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求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党的关系垂直领导政治优势和“小银行+大平台”的体制优势,继续深耕县域三农和小微信贷市场,做到既有份额不丧失、新兴领域有作为,加大对特色农业、创新创业、小微转型、居民消费升级、乡村旅游、绿色金融等领域的信贷扶持力度。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管好风险

近年来,金融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市场竞争加剧。农商银行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和市场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革,现实迫切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实现由防控信用风险为主到全面风险防控的转变。这种转变最突出的要求就要形成完善的全面风险防控治理机制和工作流程。农商银行应进一步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的基础上,结合“控风险、严问责”、“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公司治理年”等专项活动,围绕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案件风险、流动性风险和声誉风险等,对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要流程环节、关键岗位等进行深入排查。坚持全覆盖、无禁区,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全面掌握各类风险程度和风险隐患,守住风险底线,进一步补足制度短板、流程短板、监督短板和能力短板,维护来之不易的稳健发展局面。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创新

近年来,在省联社的引领下,全省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方式实现了根本转变,信贷产品创新层出不穷,信息科技水平显著提高,安徽农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金农信e付、微信电子银行等金融服务渠道日渐丰富,杜鹃信用卡、公务卡、ETC等新兴电子产品接连推出。全系统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即将上线,旨在为全省农商银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系统支撑。农商银行应全力以赴,全面落实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新核心系统顺利上线运行,借助新核心系统的大数据处理优势和 “产品工厂”功能,结合各自所处经营区域的经济发展实际和行业结构现实,创新打造一批符合居民金融消费习惯、契合企业经营特点的信贷产品,发挥手机银行的主窗口作用,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度,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式发展。 宁国农商银行 董事长 刘平

新闻推荐

《〈园冶〉与时尚》前言

中国古典园林为古代生活艺术的总体凝练,一座园林所反映的人文内涵与美学成就,其高度绝对不亚于任何其他形式的艺术。就...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定位 突出主业——浅谈农商银行如何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