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汪溪街道:文明新风润心田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宁国市汪溪街道把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文化生态治理的重要抓手,围绕目标全年不松,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倡导勤俭节约、健康高尚的生活方式,让文明新风润泽老百姓的心田。

党建引领,党员承诺先行

汪溪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宁国市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承诺书》500余份,使各位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和带头落实移风易俗各项规定。倡导婚礼车队规模不超过8辆,婚礼宴席不超过10桌,菜金标准不超过1000元一桌,随礼金额不超过200元每人。

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的监管,街道将其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底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妇联也将其纳入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选的必要条件。汪溪自然村工作创新,将“党员承诺书”在宣传栏中单独陈列,把党员带头践行作为移风易俗示范户评选的必备条件。

“一约四会”,实现村民自治

汪溪街道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关于在全市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街道移风易俗工作。街道组织培训会,结合村“两委”换届,指导各村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制度,制定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和各级章程,将“四倡四树”纳入村规民约,并上墙公示。四会会长和成员均由党员、普通村民、妇女组成,并吸纳有较高威望的同志参与,充分实现村民自治。

多措并举,宣传入脑入心

多形式、多渠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实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宣传工作实行“三步走”:一是宣传进户,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给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宣传移风易俗活动意义,耐心做好政策解释;二是设置宣传栏、绘制文化墙,在自然村入口设置六块宣传栏,专门展示村情简介、“一约四会”、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的图片剪影、党员承诺书等内容。在自然村的重要位置绘制以移风易俗为内容的墙绘,涉及婚丧嫁娶、孝老爱亲、革除陋习、文明节俭、倡树新风、禁赌禁毒,因地制宜,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民意基础;三是幸福大喇叭唱响“好声音”,街道购置30个大喇叭,经过实地考察选址,率先在汪溪村和姚高村开展试点并推广,第一期节目就以移风易俗倡议书、身边好人为主要内容进行播报,在群众中引起广泛讨论、反响热烈。

以点带面,抓好典型示范

汪溪街道确定汪溪村为试点村,精心指导汪溪村建立各项制度,成立村级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和志愿者服务队。汪溪村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大讨论,征求意见,修订“一约四会”,使得四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在开展村级文明创建活动中持续开展“身边好人”、“新乡贤”、“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汪溪自然村“刘宏胜户小事不办”、“包华国户丧事简办”典型事迹,将他们作为移风易俗示范户的初选家庭,实现以“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移风易俗在汪溪街道不断向纵深推进。

新闻推荐

走集体致富的康庄大道

刚刚过去的10月,正是农民们一年最高兴的时节,处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宁国市汪溪街道,广大农民兄弟的喜悦是加倍的:不仅田里...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汪溪街道:文明新风润心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