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五个强化”助河长制落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1-2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生态发展理念,改善水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宁国市梅林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强化调查摸底,河库河长全覆盖。该镇对全镇185.5平方公里内的河流、水库、山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出台镇村两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乡村两级河长体系,编制河湖库分级名录,将全镇划分为梅林、沙埠、桥头三个片区,设立乡级总河长,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分别担任总河长,注重镇河长办能力建设,实现全镇河库河长全覆盖。

强化宣传服务,群众知晓再提升。该镇河长办积极组织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短信、条幅、一封信、夜间巡逻队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增强群众知晓率。

强化专项行动,综合治理有成效。该镇扎实做好河道固体废物排查、河湖“清四乱”、入河排放口调查等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水库“三措施、一要害”,加强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有效推进水、岸环境同步治理。

强化长效机制,部门联动齐参与。该镇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村考核,建立健全东津河及辖区各支流河道日常保洁机制,将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与对村水利管护奖补资金挂钩。同时,镇河长办联合环保、国土、林业、环卫、安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好日常巡查、联合执法。

强化河长巡河,水环境持续向好。常态化开展乡村两级河长巡河,按照“八必巡,八必改”要求,做到巡前有计划、巡后有记录、巡河有反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依法打击,将河长制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库管护目标。

黄进

新闻推荐

宣城市林业局积极支持民族乡村事业发展

本报讯近年来,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立足林业行政管理职能,扎实有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该局结合森林...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债权资产处置公告2018-11-26 13:36
引导群众网上信访2018-11-23 11:12
评论:(“五个强化”助河长制落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