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皖南秋色美 最美红杉林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1-2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江南风雨 摄特约记者 胡华余 摄特约记者 胡华余 摄江南风雨 摄江南风雨 摄徐兵 摄特约记者 胡华余 摄

“皖南川藏线”被誉为“江南天路”,是一条风光旖旎的山水画廊。

深秋时节,“皖南川藏线”最美的风光,当数位于宁国市方塘乡境内的宁国市落羽杉湿地公园了。它被誉为“中国醉美红杉林”摄影基地。

清晨,薄雾缥缈,乘一竹筏,撑一竹篙,沿着浅浅的湾流轻轻飘摇,只见身边的千亩水杉密集整齐地生在水中,与宽广碧绿的水面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据介绍,因水库蓄水,原先长在旱地里的落羽杉泡在了水中,可它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在水中依然挺立。每年11月中旬,红杉林开始变色,一直持续到12月上旬左右,颜色先由绿转黄再变成红,色彩缤纷,绚丽多姿。

随着寒冬渐深,红杉林愈发艳丽,浅红、深红、金红……各种颜色相互交织着,倒映在清澈明净的水面,更是美得不可思议,恍如北疆的喀纳斯风光。

抬首眺望,远处巍峨的高山被白水环绕,与身旁层层叠叠金红色的落羽杉林遥相呼应,装点出一处独特的湿地公园美景。

再从空中俯瞰,大片的落羽杉林充满了梦幻的色彩,像极了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在湖边漫步,宛若身在仙境里,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夕阳西下,沿着浅浅的湾流乘舟轻荡,在红杉林中尽情穿梭,湖景树景相接相融,水天一色,如梦如幻。

新闻推荐

青龙乡强化整治 提升集镇形象

宁国讯今年以来,宁国市青龙乡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开展集镇整治建设,不断突出地域文化内涵,向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城镇迈进。...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低年级组获奖名单2018-11-22 11:12
评论:(皖南秋色美 最美红杉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