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皖东南行之人在囧途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0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几个月前,就和同学胥爱远相约去皖南川藏线游玩,近期终能成行。

从芜湖主城区出发,走高速约莫1个半小时抵达宁国市区。第一站我们去了青龙湾水库。青龙湾,名如其形,地图上他像一条跃起的青龙,口含津涎,通向水阳江,灌溉滋润着宣城大地,龙须龙爪龙尾,分别注入浙北的太湖、浙东的钱塘和皖南的青弋江水系。

下一站——皖南川藏线。这是一条从宁国青龙乡到泾县月亮湾的大约120公里的皖南天路,沿途风景秀美,道路蜿蜒曲折,吸引了无数挑战者。我们没有走传统的青龙乡入口,而是抄近路从瓦窑铺方向到储家滩。到达储家滩,游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没有过多流连,直奔下一目的地——方塘的落羽杉。落羽杉就是红杉树,每到秋冬季节叶子像羽毛一样落下来,便有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名字。雨中的落羽杉,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地伫立在江边,身着绛红色戎袍,像是等待着将军的检阅!

已是下午三四点钟,我们不敢过多地停留,争取天黑前赶到川藏线的下一个核心桃岭公路段。一边赶路,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光。翻过大脚岭,来到一个村庄,道路正在施工。路面上有三两个工人在疏导交通,说是前方有滑坡,劝我们不要前行。天色渐黑,归心似箭,我自信这一点山路难不倒我,于是继续前行。走了好一段距离也没遇到险情,直到来到一座石桥前,一辆挖掘机阻挡了去路,旁边还有一张禁止通行的告示牌。这下心里凉凉,去桃岭的计划泡汤了,无奈只能返回。行至前面施工的地方,一辆车因司机操作不慎,左后轮卡在了施工的路崖下,动弹不得,堵住了原本就不宽的道路。车辆越积越多,雨也跟着起哄,越下越大,大家怨气更大!对向的女司机开始抱怨男司机们为什么不发扬风度让女士先行。可现实是路面仅有两车宽,双向车都急于通行,占据了本来就不宽裕的对向车道,车子根本就动不了,一时间场面甚是混乱。很快大家都冷静下来,光是抱怨没有用,于是我们展开了自救,先是垫上石头,众人合力将那辆车推上来,然后一侧的车辆全部靠边停齐,让对向车辆先行。忙活了好大一会,道路终于恢复畅通。看看时间已是晚上6点多,当下首要是先填饱肚子。于是我们来到了板桥石壁山下的一家金银土菜馆。老板人很朴实,夫妻二人带着两个小孙女,经营着一间小店,没有聘请外人,蔬菜都是自给自足。吃过饭和老板寒暄了几句,打听清楚回程的路——从方塘落羽杉那走县道004到溪口镇再上322省道到宣城西上高速!

告别老乡,我们又踏上了返程的路,喧嚣了一天的川藏路也沉寂下来,四周一片静谧。水汽氤氲,车子的远光灯照在路面上形成雾气,只能打成近光灯,根本跑不快。走了好半天,才来到落羽杉附近,不熟悉路况又错过了去溪口的路,好在仅仅开过去几百米。经过一系列失误后,终于想起来开导航了。导航告诉我们还有30多公里到溪口。于是我们走啊走,穿过一个个村庄,跃过一座座山岗,终于眼前出现了很多的灯光。

上了主干道之后简直太幸福了,再也不用紧盯着山路的走向,不用担心时常窜出来的小动物了。打开广播,音乐响起,窗外小雨的淅沥声也变得悦耳。一番折腾后,终于在晚上十点赶到了芜湖。

这是多么囧的一天!胥哥感慨:今天下雨赶到山里,先是堵路后来堵车,好不忙碌!我想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不在乎看到多少风景,重要的是能留下多少回忆。 艾敬能

新闻推荐

执行干警行动迅速 查扣老赖房车

星报讯下班时间已过,宁国市法院的几位执行干警开着警车驶出法院,他们并不是回家,而是接到申请人的线报,迅速前往执行地点。20...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开心·安心·放心2018-12-03 10:54
评论:(皖东南行之人在囧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