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宁国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0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5日至6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宁国召开。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胡传玲,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严琛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关工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广大老同志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引导教育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增加爱国情感、提升智慧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各级关工委要继续发扬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倾心尽力做好“五教”、关爱留守儿童、保障困境儿童等工作,为青少年营造温暖有益的成长环境,搭建健康积极的成长舞台。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好“五老”队伍。要以“双创”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把宣城市“双创”工作打造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品牌。五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其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经常听取和研究关工委工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胡传玲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关工组织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广泛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业绩,书写宣城关工工作新篇章。

会议期间,七县市区关工委和市直有关单位关工委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宁国市甲路镇枫山村现场学习考察了关工基层组织建设。(石献辉)

新闻推荐

宁国新村社区 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助幼成长

我叫程俊,家住宁国新村小区26栋,在超市工作,家中有个5岁的儿子,生活还算过得去。为了能给他更好的生活,我努力的挣钱养家...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宁国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