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安全隐患 近日,包河区各街道社区行动起来,用各种形式的活动在居民中间加强安全意识。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4-1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滨湖明珠社区

4月11日,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开展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讲座。

律师为居民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用图片形式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法律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身边事例,让居民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王祥付

★滨湖欣园社区

4月13日,滨湖欣园社区联合合肥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志愿者先锋队在社区开展“安全教育 珍爱生命”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志愿者给青少年们讲解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引导青少年在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

当天,滨湖欣园社区司法部门联合中铁滨湖名邸业主委员会、盛全物业、多家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唐洪玲吴月 许静

★金寨南路社区

4月15日,金寨南路社区协同常青街道司法所于辖区华联超市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分发《宪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帮助居民深入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法律顾问,为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法律援助。

万晓仪

★宁国新村社区

4月10日,宁国新村社区党总支特邀消防支队的消防安全队员,为社区居民和企退党员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

教官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让大家明白了怎样预防、杜绝火灾,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黄锦浩

★河滨社区

4月12日,河滨社区志愿者在万达公馆小区以摆台设点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4月16日,河滨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通过在辖区内张贴通知、与居民面对面聊防火知识、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形式,筑牢社区春季安全防护网。沈欣

★官塘社区

4月13日,官塘社区党总支联合政安防火中心对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及党员、居民组长近60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官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电气类火灾、电动车辆类火灾以及燃气类火灾等家庭社区高发类火灾的危害性及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还就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做了介绍。

★贾大郢社区

近日,贾大郢社区妇联、关工委和食品安全部门对社区的南苑和春蕾两家幼儿看护点进行检查。

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看护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户外活动场所、厨房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责任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看护点负责人进一步完善看护点安全管理制度。

沈永芝

★卫乡村

4月11日,卫乡村安全办联合淝河派出所对辖区五小企业、卫乡大型停车场等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来到吴山组征迁现场、湾东组征迁现场、卫乡大型停车场,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防盗系统配备,入住流动人口登记台账等,要求征迁现场已交付房屋及时拆除,未能及时拆除的房屋,禁止存放物品。提醒停车场内要严格登记信息,进行网上报送,停车场内均衡配备灭火砂,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查处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全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刘良卫修军

★包河苑社区

4月12日,包河苑社区党委在包河苑“两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暨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律专题讲座。

律师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居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特点,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个人信息。讲座过程中还给大家普及了预防传销、防邪、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分享。

贺云龙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去皖南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的皖南,春暖花开,恰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3月22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皖...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安全隐患 近日,包河区各街道社区行动起来,用各种形式的活动在居民中间加强安全意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