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台风“利奇马” 致宁国近10万人受灾 宁国市通报灾情情况,死亡3人失联5人,直接经济损失超8.7亿元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10日,宁国市各地经历了较长时间强降雨。12日,宁国市政府通报了灾情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此轮强降雨中,该市受灾人口近10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联5人,直接经济损失超8.7亿元。

此次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宁国市冲击百年未遇,8月9日~10日,宁国市各地经历了较长时间强降雨,截至11日1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210毫米,最大降水量420毫米,东津河沙埠水文站水位达到64.87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0.07米。

此次强降雨直接导致大面积道路损毁、通讯中断、断水断电等重大险情,沿天目山乡镇受灾尤其严重,其中,霞西、南极、甲路等乡镇多处发生泥石流和山洪。

面对史上最强雨情汛情,宁国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并启动应急响应。市、乡两级迅速行动。截至8月11日22时,全市共派出应急抢险救援人员5000余人次,出动抢险车船等抢险设备400余台,转移人口近1.8万人,营救被困群众超过500名。据不完全统计,宁国市受灾人口近10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联5人,道路损毁384公里,发生地质灾害270处,桥梁损毁144处,农作物受灾面积4140公顷,倒塌房屋1154间,直接经济损失超8.7亿元。

目前,宁国市已召开专题会议,对群众安置、抢险抢修、次生灾害风险摸排、卫生防疫、查灾核灾等灾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根据宁国市卫生健康系统“利奇马”台风灾后卫生防病工作方案,将确保灾后无疫病流行,即在全市范围内不发生大的传染病流行。

宁国交警部门也提醒,前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不得私自前往,一律在政府统一组织下前往,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影响其他救援车辆通行。晨报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利奇马”对安徽省影响基本结束 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

本报讯(记者史力)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8月9日至10日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预计12日后台风逐步结束,...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利奇马” 致宁国近10万人受灾 宁国市通报灾情情况,死亡3人失联5人,直接经济损失超8.7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