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女孩突发高热 医生的后背成了“120”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9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叔叔,谢谢!阿姨,谢谢!”8月17日下午,在宁国市中医院门口,康复出院的7岁女孩郑舒文洋溢着阳光、灿烂的笑容,向前来送她的医生、护士感激地挥着小手。

受强台风“利奇马”肆虐,重灾区宁国市甲路镇石门村成了“孤岛”,断路断电断网,与大山外失去了一切联系。8月14日上午,宁国市中医院组织的4名党员突击队在宁国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宗兵的带领下,背着医疗药箱、消杀防疫工具,攀岩涉水、徒步8公里,前往洋汀源上村民组,进行医疗巡诊和消杀防疫。

“医生,医生,快点救救我家孩子!”10点30分,正在消杀防疫的医生陈磊突然听见焦急的救援声。他抬头一看,只见一位年迈的奶奶正蹒跚地向他走来。陈磊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这位老奶奶7岁的孙女郑舒文突发高热,伴随剧烈头痛,精神不振,而小女孩的父母在外打工,可老人家年老体弱,无法背着孩子外出求医。奶奶焦急万分,一边流泪痛哭,一边赶来向医生求援。

陈磊赶忙放下手中的消杀器具,立即对孩子的病情进行了一个初步的评估,凭着多年从事儿科工作的经验,陈医生判断可能是灾后由于蚊虫叮咬导致的脑炎,但村里缺乏相应的检查设备和治疗药品,必须要立即转运中医院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道路受阻,120急救车无法进入村庄,王宗兵立即安排陈磊医生和刘礼胜医生护送小女孩出山就诊。陈磊二话不说,背起小姑娘就往村外奔去;刘礼胜跟在后面,马上联系中医院儿科安排好接诊医生及床位。一路上,他们还不停地安抚着孩子:不要害怕,小姑娘,叔叔背着你出去就好了,叔叔的后背就是你的120!

脚下的路崎岖不平,满是被连根拔起的大树、建筑残砾,陈磊和刘礼胜顾不上徒步几小时的艰辛,忘了磨破的双脚带来的疼痛…… 11:30,他们终于将孩子送上了在山外等候的120!医院也早开通绿色通道。经过三天治疗,小舒文终于出院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新闻推荐

探访安徽宁国洪灾安置点

8月14日,在宁国市南极乡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志愿者给家住南极乡龙川村的受灾群众朱何玉(右)发放衣物。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突发高热 医生的后背成了“12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