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山越救援一诺千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1-04 07:06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博望洪水救援现场 “益行江淮”走进校园 城市高空救援演练 首康医院内摘除马蜂窝 休宁县榆村山上解救山崖被困人员 在清凉峰寻找7名失踪驴友 在黄山,有这样一群人,你不知道他们的真实姓名,也不知道他们从事的正式职业,他们不是公安局民警,消防队的消防员,水上打捞队员,却常常第一时间出现在各种应急救援现场,冲锋陷阵在各种危急时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为了这句承诺,他们演绎出无数感人的故事,他们有一个温暖而有力量的名字——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

10月29日,记者来到中心城区山水人家小区东门一间简陋的出租屋内,室内整齐地摆放着投影仪、声呐水下探测器、AED心脏除颤仪、冲锋舟等各种设备。在不起眼的楼梯墙角,高挂着几十面锦旗,“扶危济急、大爱无疆”“无私救援、情深似海”……山越志愿者江涛拿出救援记录:8月12日,宁国市甲路镇遭受泥石流灾害,纪冬妹、胡静宜等人参加,完成抢救任务;10月24日,7名驴友在歙县清凉峰走失,程红梅、吴爱姣等15名队员,历经15个小时,成功救出走失人员……今年以来,山越一共实施了84次应急救援。

山越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山越有严格的纪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把诚信服务摆在第一位。我们从不接受施救对象的吃请、礼物和金钱,只收锦旗和微笑。”2013年以来,山越参与的山地、水域、城搜、除蜂等公益应急救援每年以百次计算,平均三四天就有一起,直接救援求助逾千人。范围覆盖黄山市三区四县,也曾跨市参加过2016年马鞍山博望特大洪水和今年宁国市甲路镇的泥石流等救援。

危机时刻,奔赴现场,不求回报……他们是社会应急力量,以专业的技能和执着的精神,维护着黄山城乡的安全保障。2017、2018年度,山越获得了黄山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的突出贡献奖等殊荣。

程向阳吴玉莲

(图片由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提供)

新闻推荐

安徽省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管强记者周莹莹)法治乡村建设是提升基层法治化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所在和成败所系。为...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越救援一诺千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