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合肥首个街头篮球主题公园亮相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15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刚开放的罍街公园。

晨报讯 九华山路“微整形”后焕然一新;万国农贸市场环境大提升,元旦前全部改造完成;南二环的高压走廊下“灰色地带”变身市民公园……昨日,江淮晨报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包河区在“文明创建再出发,城市管理补短板”专项行动中亮点多多。

九华山路“微整形”后美丽亮相

一座城市,给人留下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建筑立面。而最近路过包河区九华山路的人会眼前一亮,丑小鸭变成了美天鹅。

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办公室主任袁芳介绍,自今年4月开始,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详细现场勘查和科学规划设计,8月启动了九华山路(徽州大道至宁国路段)的综合整治工程。该路段全长600米,涉及4栋商住楼、60家店面的立面、店招、台阶、局部装饰的改造,沿线单位、小区约700平米围墙栅栏的更新,景观小品雕塑及墙面浮雕的建造,以及新设非机动车停车桩和沿街建筑门前台阶的改造等。

据介绍,为了打造几处城市微景观,通过对地调院、物化探院等单位铁艺围墙及实体围墙的改造翻新及青年新苑广场的雕塑改造,将九华山路沿线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滨湖万国农贸市场元旦前全部改造完成

昨日,在滨湖新区的万国农贸市场南区里,水果、蔬菜合理分区,地面干净整洁,广场上车辆停放有序。改造后,市场店招统一设计安装,增添亮化、服务台、检测室,还为商户统一配置电子秤、显示屏。

一位正在买菜的大妈告诉记者,“改造后环境彻底好了,现在没事都愿意来逛逛了。”

滨湖世纪社区党委副书记钟震年介绍,万国农贸市场是合肥市面积最大的零售农贸市场,是周边20万居民的大“菜篮子”,考虑到产权人多,体量庞大,本次提升改造给经营户提供了临时过渡区,市场提升改造分南、北区先后进行,其中市场南区自9月8日正式进场施工,于11月1日正式重装开业,目前市场北区已正式进入拆除阶段,将于元旦前正式亮相。

据介绍,今年是合肥市农贸市场“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全区新建2家菜市场和提档升级改造11家菜市场,为市民提供称心、舒心的“菜篮子”。

合肥首个街头篮球主题公园亮相

刚刚开放的南二环罍街公园,给市民带来了福利。值得一提的是,公园东侧以篮球为主题,打造合肥首个街头篮球主题公园。并以全年龄运动为主题,室内、室外,标准、趣味、儿童篮球场应有尽有。

罍街文化、传统文化、体育文化等元素将完美植入其中,数字灯光景观、名人名言、时光印象、街头雕塑、水景、光影廊架、步道等将陆续丰富补充……

包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包河区实施老城复兴战略中,下决心彻底改变南二环“脏乱差”的旧貌,为市民建设一处崭新的公共空间。公园与旁边的罍街一、二、三、四期无缝对接,美食、娱乐、游玩、慢跑、文化、闲聚、休憩等多种活动都能满足,未来可成为市民艺术追求、自然追随、浪漫追梦的休闲首选地。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包育晓

新闻推荐

能源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本报讯(记者郑莉通讯员郭睿韬)记者近日从省能源局获悉,今年以来,前三季度,全省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能源经济运行态势良好。能...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考察畲乡村寨建设2019-10-25 11:42
执行款送到敬老院2019-11-07 21:54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首个街头篮球主题公园亮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