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扎根宣州机床改革的先行者 记区十三届政协委员、建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建贺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03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文/图

“服务工业制造发展,让客户满意、让员工幸福,让公司成为备受尊重的企业。"这是建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建贺一生的信条。

多年来,尹建贺始终秉持“先做专做精、再做强做大"的经营理念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兴企方针,通过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规范提升等方式,最终建成宣城工业4.0的“建林样板"!公司先后完成了从生产农用车配件到加工汽车零部件,再到研发、制造数控机床的“华丽转身",现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和宣城市专利示范企业等。如今的“建林人",为“建林"感到骄傲和自豪,为生活在“建林"这个大家庭感到幸福。

不断改革  奏响“蝶变"乐章

1995年,尹建贺从安徽技术师范学院毕业后,选择去外地创业。多年来,他凭借着吃苦耐劳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杭州汽配城众益汽配有限公司站稳了脚,从最初销售员到销售经理助理,最后担任销售经理,他把汽配件采购和销售干得风生水起。

1999年,家乡情结浓厚的尹建贺最终放弃了在杭州打拼出的一片天地,毅然决然地开启了返乡创业的新征程。最初,他在乌泥埠农机配件市场租赁了一间门面做起了配件零售,后来还在河北省庞口镇和山东省临沂市各开了一家分店。

2003年,宣州工业园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名)开始破土动工建设。同年6月,建林机械作为首家企业入驻园区。从此,产、销一体化的汽配加工企业诞生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十余年间,建林机械经历了三次技术革命。第一次是2004年,从农用车配件到汽车零部件,“转"出一片新天地;第二次是2008年,从汽车零部件到数控机床,“创"出技术第一流;第三次是2015年,从数控机床到智能制造,“闯"出发展好前景。建林机械通过不断改革,最终实现了从“低端加工"到“高端制造"的转型升级。2019年1月份,该企业又引进了“工分制"管理体系,产值同比增长了11%,利润税率增长了34%,员工月流失率只有0.3%。

功成名就  一片丹心报桑梓

“通过十多年的发展,我们的企业成长得越来越好!"尹建贺回顾这十多年来的风雨路,他感叹“建林"的成长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相关部门对“建林"的关心和支持。也正因为这样,尹建贺不负众望,组建精干团队通过不断技术革新,最终实现企业的华丽转型,让“建林"成为科技型民营领军企业。他自身也成长为安徽省第四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安徽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创新人才、安徽省非公经济优秀创业者、宣城市优秀企业家、宣州区拔尖人才。

“社会的责任是企业的责任,也是一名委员的责任。"尹建贺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年来,他代表公司和人个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慰问孤寡老人,资助白血病患儿,捐款支持灾后重建和定向扶贫,资助家乡洪林镇的建设等等,累计金额近20万元。在去年的“6·20"宁国洪灾中,他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共计3万元。

“2019年,是建林的规范年,2020年,将是建林的提升年。"尹建贺表示,明年将继续推进“工分制"管理体系星级认证工作,企业的产值、利税、员工队伍素质和供应方都将有一个全面的提升,最终实现管理者和受益者的责任权利最大化,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提升员工的幸福感。

参政议政  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首先要抓市场、抓产品。企业要以主导产品牢牢抓住市场的前景,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其次找标杆,企业要走出省内、走向国外,就要学习本行业内标杆企业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转型计划方案,不求最好,但求符合企业发展实际;再次,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改进关键生产工艺,以点带线再推动,促进企业逐步转型升级……"2018年10月10日,区政协“推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资政会上,作为区政协常委、“智库"成员的尹建贺睿智建言。

“身为政协智库成员,我将更加珍惜这份荣誉,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以优良的作风履行自身职责,维护好政协智库的良好形象……"2019年4月19日,尹建贺以区政协智库成员的身份参加区政协召开的智库成立暨智库成员座谈会。身为两届区政协委员,多年来,尹建贺不断强化政协委员的主体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热爱政协工作,自觉参加政协组织的相关活动,充分履行委员的职责。

认真撰写提案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2015年,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尹建贺提出《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打好宣州工业转型攻坚战》的建议获得区长批示;2017年,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尹建贺作出关于《加快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为实现制造强区而奋力拼搏》的发言荣获二等奖。

作为一名工商界别的政协委员,尹建贺更热衷关注宣州区的工业经济发展。在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尹建贺和工商界别的委员们将带来《政府搭台招商引资助力提升宣州区企业综合竞争力》这一提案,希望通过建言献策能为宣州企业发展得更好、宣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因灾死亡人员抚慰金是多少?

■本报记者陆杨在今年夏季的“利奇马”台风中,宁国市南极乡永宁村荷花塘组村民周先生的叔叔因灾死亡。前不久,周家收到...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推进河长制2019-12-26 23:31
宣传民生工程2019-12-20 14:26
评论:(扎根宣州机床改革的先行者 记区十三届政协委员、建林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建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