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水东:齐心协力渡难关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3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一时间,从中央到地方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宣州区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千家万户。老百姓更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白事"从简顾周全

1月23日,水东镇东胜村小胡村村民大明(化名)的父亲离开了人世。对于大明一家人来说,这是个悲痛的日子。按照农村办白事的习俗,老人去世后村里人都会来参加葬礼,以表示对死者最大的尊重和哀悼。然而,近期,全国都遭遇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中央到地方都号召大家减少出行。

“在得知老人过世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过去核实了情况,并嘱咐他的家人要以大局为重,丧事简办。"水东镇东胜村党委书记胡先锋三次上门,在安慰其家人的同时,也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讲给大家听。

“原本,我们打算办个葬礼,请亲朋好友过来。但是当下,我们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到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也要为他人的安全考虑,不让大家为难。"大明表示,父亲的遗体暂时还停放在宁国殡仪馆内,取消举办葬礼,一切从简。

“重孙抓周"闹笑话

1月28日上午,东胜村袁村村民组某村民电话举报了同村的杨玉财,举报内容大致是:国难当前,杨玉财家大办喜事,搞聚会活动,影响太差。接到这个信息后,东胜村党委书记胡先锋和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杨玉财家一看究竟。

“杨老,家里是在办喜事吗?"胡先锋来到杨玉财家,发现家里只有五口人在一起吃饭,并没有其他的客人。

“本来是喊了亲戚朋友来喝酒的,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打电话喊大家不要过来了。"原来,今天是杨玉财小重孙抓周的日子,只是因为放了两响爆竹,就被村里人误以为在办酒席,才闹出了这样一场笑话。

今年78岁的杨玉财,是原袁村村民组长,疫情非常时期,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带领家人做到不串门、不聚集。

“80"后小伙献爱心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物资极其紧缺。1月28日下午,水东镇南阳村蔡村村民组“80后"小伙赵华,主动联系南阳村委会,向该村无偿捐赠口罩900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村里做点实事。

“村主任,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口罩,你们先拿去用。"4点左右,赵华将900只口罩交到南阳村村委会主任沈银喜的手上便匆匆离开了。

“小伙子为人低调,啥也不愿意说就走了。"沈银喜透露,赵华不愿拍照也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只希望捐赠的口罩能帮助到大家,并表示若后期可以购买到口罩,还会继续捐赠给村里。

新闻推荐

太湖路沿线部分区域将停气

1月10日,合肥燃气集团发布消息称,为消除太湖路太宁花园燃气铸铁管安全隐患,定于1月14日13:00至17:30对宁国南路至马鞍山路...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寻找最美家庭2019-12-31 11:36
猜你喜欢:
评论:(水东:齐心协力渡难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