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 本报评论员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0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每当遭遇大风大浪,我们总会见证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情谊和力量。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政府到社会,从党员干部到广大群众,方方面面齐心协力,汇聚起构建最严密防线的强大力量,增强了人们的信心和决心,激励着大家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控制疫情蔓延,既要依靠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守土担责,靠“白衣天使”冲锋陷阵、忘我战斗,也要靠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靠每一位社会成员自律与奉献。保障“前线”所需医疗医护物资,保障特殊时期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需要相关企业加紧生产、高效输送。阻断病毒人际传播,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需要每个人自觉做好防护措施,取消群体性聚餐和不必要的聚会。疫情当前,我们只有携起手来,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这片土地上的英雄儿女同舟共济,一起战胜了许多难以想象的灾难,一起克服了许多严峻迫切的挑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今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有党和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有利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整合各种资源,调动方方面面的人力物力,必将使团结的力量发挥到最大限度,筑起阻击疫情的最严密防线。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在江淮大地上,团结起来、同舟共济的行动,已经展现强大战斗力,带给人们深深感动。这些天,当湖北告急、亟需支援,我们看到许多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援鄂抗疫医疗队紧急驰援,也看到宁国一位货车司机拉着10万只口罩,在年初一的下午驶向从未去过的武汉。感动我们的不只是这些最美逆行者,那些坚守村头路口、认真检查往来车辆行人的志愿者,那些慷慨解囊、捐赠大量物资的爱心人士,那些自发向滞留安徽的湖北人伸出援手的普通群众,都在告诉我们,携手同行,才能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我们曾经一起战胜许多困难挑战,一起创造世所瞩目的辉煌成就。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为自己加油、为安徽加油、为中国加油,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芜宣机场将于今年开通运营 宣城市区即将进入“高铁+航空”时代

本报讯1月1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城市委书记陶方...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 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