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战“疫”夫妻档 决定“分房睡”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顾娅

从1988年结婚到现在,汪荣龙和唐丽玲这对白衣伉俪,一直感情甚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夫妻俩决定“分房睡”,这还是他们结婚三十多年来的首次。不是闹别扭,而是各自身担重任。白天奋战在一线累了一天回到家,夜里刚刚睡下又被电话吵醒,电话铃声成了家里持续不断的“背景音乐”。电话不能不接,又担心影响爱人短暂的休息时间,夫妻俩才做了这个决定。

丈夫汪荣龙是皖医二附院医务科科长,妻子唐丽玲是弋矶山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1986年,在弋矶山医院实习的汪荣龙因“早搏”,成了唐丽玲的病人,在悉心照顾的过程中,他们相识相爱,结婚多年,因从事的都是医护工作,两人很有共同语言。女儿在夫妻俩的影响下,立志从医,如今也是弋矶山医院一名风湿免疫科医生。

今年,他们一家原本准备利用春节假期,与亲家一起,一家六口去广东过年。没想到疫情突发,一家三位医务工作者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家里什么菜也没准备,出行取消后,我们就开始忙起来,大年三十晚上也没吃上一顿像样的年夜饭。”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汪荣龙被任命为皖医二附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他坚持一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诊疗防控方案,结合医院自身情况,以最快的速度,讨论、制定应急预案、防控措施、诊疗流程。为保证医务人员安全,他迅速组织全院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在医院接到上级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他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护理部配合,组建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疫情最重的地方支援,并组织安排医疗队在出征前,进行严格、细致、周密地培训。除此之外,汪荣龙与护理部、院感科、门诊部等主管科室配合协作,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实行“双门诊”、设立发热门诊收费窗口、规划陪送人员的最佳路线、优化发热门诊诊疗布局、积极推进发热患者健康教育及心理指导等工作,最大限度避免院内感染发生……20多天来从早到晚汪荣龙始终坚守在医院,统筹部署,不断细化工作、完善细节,经常要后半夜才能下班回家,手中的对讲机和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接受采访的短暂时间里也被打断了数次。尽管他已很疲惫,但他依然在为抗疫奔忙。“于工作,我的职责所在。于使命,我是一名老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所以我必须上。”因其在抗击新冠肺炎中表现突出,受到省卫健委的表扬。

妻子唐丽玲的工作更加繁忙,她身在弋矶山医院院感科,作为一名省级院感专家,大年初一、初二奔赴宣城、宁国进行疫情工作的督查和指导。作为院感负责人,承担着全院的院感防控知识的培训,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院感防控等重任。作为疫情指挥部的一员,她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对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她每天要接七八十个工作电话,有时候刚到家,就被一个电话又重新召唤回医院。

由于夫妻俩晚上回来的时间不确定,有时候半夜还要出门、电话又一直响个不停,为了不打扰对方休息,夫妻俩决定“分房睡”。一个屋檐下,20多天来一起吃饭的次数不超过3次,有时候很多天甚至不能打个照面、说上几句话。女儿在爸妈抗疫精神的感染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弋矶山医院发热门诊的志愿者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作为医生肯定是职责为先,希望她能保重自己,等到疫情结束,相信我们一家团圆的日子还有很多。”汪荣龙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排头兵

创新持续力居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第3位,创新潜力居全省第1位,创新综合能力居全省第3位……1月13日下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夫妻档 决定“分房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