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备农资 保春耕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2-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吴舒婷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又到了一年一度农资销售的旺季。2月24日上午8点,笔者走进九州市场农资批发销售门店,这里的种子、肥料、农药一应俱全。受疫情影响,店里显得有些冷清,但店主唐衡却一直手持电话忙碌着。

“你好!我们现在种子基本都齐全,你需要哪些种子?你说,我记下来……"一大早,唐衡就接到宁国市港口镇销售网点打来的订货电话。

唐衡表示,受这场疫情影响,现在很多农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订购种子,店里也会根据订单的先后安排运输车送货上门。

在一家蔬菜种子门店,店主高宗福正在店内进行日常消毒。“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销售期推迟了一个星期左右,不过现在正慢慢地恢复正常。"高宗福专门从事蔬菜种子销售已经很多年了,疫情时间,他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护措施。目前,他家已经备足了300余种蔬菜种,为农民春耕备耕做好准备。

“为保证运输畅通,我们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已与交通部门联动,为农资经营户发放农业生产资料运输车辆通行证。目前,核查并发放车辆通行证60张。"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贺亮说道。

为保证春耕、备播顺利开展,区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动农资经销商备好存货,做好市场监管和农业法律法规及农技科普知识宣传等措施,全面做好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储备水稻种子290万公斤,占全年需求量的98%;储备棉花种子5800公斤,玉米种子6.3万公斤,占全年用种量的98%,各类蔬菜种子210吨;库存和调进化肥总量为1.3万吨,其中尿素0.6万吨,复合肥0.6万吨,其他肥料0.1万吨;储备农药1680吨,农地膜2050吨,喷雾器1932台,基本满足春耕生产所需。

新闻推荐

“宣”誓葆本色“恒”心护平安 记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宣恒

记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宣恒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古代的防疫与疫苗2020-02-18 06:49
猜你喜欢:
评论:(备农资 保春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