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全市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二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9%较一季度提高14.3个百分点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29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六稳”工作持续跟进,聚焦“六保”任务重点攻坚。市发改部门高质量抓项目,抓政策,抓服务,二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9%,高于一季度14.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投资的主抓手。为此,市发改部门组成8个项目返工服务小组分区县包保服务,及时解决复工难题,全市重点项目在一季度前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黄山市还按月组织召开“双进双产”、城乡建设调度会、招商项目预审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会,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集中开工仪式5次,共集中开工项目35个,涉及年度计划投资28.7亿元,带动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83个,开工率61%;共调度项目51个,现场观摩26个,招商预审项目15个。1—7月份,331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居全省第五位。此外,黄山市还积极对接国家、省发改委,及时发布项目编报指南,实施项目集中申报、预审、入库。今年以来,谋划专项债项目57个、已全面纳入省发改委项目库(列入省财政项目库43个);谋划中央投资项目135个(经省发改委审核并上报国家发改委129个);谋划灾后重建项目78个。截至目前,已争取到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6.1亿元、补短板资金0.54亿元,发行特别国债1.8亿元、地方债41.5亿元。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预期,在全面落实中央及省援企惠企各项政策措施基础上,黄山市针对疫情灾情,及时制定各项扶持政策,目前累计拨付涉企资金1.14亿元,新增减税降费3.9亿元,帮助25家企业获疫情期间优惠贷款2.98亿元;组织“黄山礼惠·开心消费”活动,前五批完成核销520.18万元,带动消费2718.93万元;600台汽车消费券全部完成核销,直接带动汽车消费约7085.4万元。

聚焦保粮食安全,黄山市以保面积稳产量为基础,以保储备稳供应为重点,储备成品粮2320吨、成品油400吨,可分别保障全市供应9.3天、11.4天,超过“成品粮油7天供应量”要求。聚焦保能源安全,新增光伏并网装机2650千瓦,宁国-黄山天然气工程(黄山段)管线部分已完工;新增光伏备案装机规模28千瓦、核准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1万千瓦。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市发改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全力扩大有效投入,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全力保障社会民生,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晨·

新闻推荐

我有北河水 足以慰风尘 ● 王明明

山清水秀好风光的地方,有我的故乡。山是柏枧山,连绵起伏,百年千年万年巍然屹立,宛如父亲坚实的肩膀,可依可靠。水是水阳江,自深...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二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9%较一季度提高14.3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