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一周脱贫简讯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2-2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天全县在推进社会扶贫工作中,通过“五个抓实”即:抓实“社会扶贫网”平台、抓实“扶贫日”系列活动、抓实“院校合力”帮扶、抓实“帮带发展”模式、抓实“企业帮扶”力量,充分调动行业资源、搭建电商平台助农销售,积极引导经营主体承担起社会责任帮带发展,努力实现社会帮扶资源与扶贫需求有效对接。据统计,2018年全县共建设25个“邮乐购”购销网点和113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带动竹笋、香谷米、山药等特色农产品进入网上交易,让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插上电商的“翅膀”。

●近年来,宝兴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坚持聚焦精准、群众参与、公开透明、逐步完善等基本原则,规范脱贫攻坚项目入库程序,精准筛选入库项目,强化项目落实,率先完成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数据显示,宝兴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入库项目235个,涉及农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事业发展、能力建设、金融扶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7大类项目。其中2018年入库项目41个,2019年入库项目92个,2020年入库项目102个。

●今年雅安市计划投入资金100万元,用于实施技能培训脱贫行动,截至目前共支出培训补贴173万元,完成率173%。此外,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1205万元,吸纳奖补、创业奖补等支出185万元,全年共支出1563万元用于就业扶贫各项工作开展,而该资金来源于中央、省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此外,全年计划实施项目1个,项目内容为:全年组织18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目前已完成项目数1个,完成率100%;全年开展全市业务骨干培训班1次,培训人数80余人,基层工作人员就业扶贫政策水平和平台业务操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雅安市积极探索非贫困县生态建设扶贫模式,2018年全市组建4个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83人,实施造林、森林抚育0.53万亩,实现劳务总收入164.45万元,其中建卡贫困户58万元。

●作为没有贫困县的市(州),雅安市统筹自然保护区、天然林保护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林业改革资金及项目,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018年共选聘生态护林员96人,抚育管护森林面积11.57万亩。此外,为规范生态护林员选聘,实现贫困户就业和森林资源有效管护双赢,参照全省88个贫困县《四川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细则》,制定了生态护林员选聘、培训、考评、退出和报酬支付在阳光下运行的保障措施。

新闻推荐

跨越山海 生死救援

紧急赶赴7.0级地震灾区,队员携带音视频探测仪进入现场搜索,采取破拆顶撑方式接近被困人员;迅速在预定出口上方架起绳索系统,...

宝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脱贫简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