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创业明星”的2018与2019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5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明星”与导师的合影

导师的新年寄语:

吴洁:保持初心,谨记目标、积累、坚持。

杨艳:路上的艰难险阻都是人生的体验。

毕鹏森:2019,我心依旧,大家“加持”。

唐雅春:2019,携手共进,创业永远在路上。

黄晞: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梦想。

张洪波:我们都追梦人,2019大家一起向前奔跑。

陶洁华:2018年的艰辛都化成2019年的成功,2019年希望大家梅花香自苦寒来。

柴旭光:眼望天空,脚踏实地。鼓足干劲往前冲。

刘应平:坚持、坚持,还是坚持。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节节高升。

黄莉:大家继续好好的生活,只有好好生活,一切才有可能。

朱品蓉:点燃创业激情,成就创业梦想。

邓锦: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希望大家都梦想成真。

“创业明星”彭海峰:

不甘平凡勇于挑战

“我就是一个不甘平凡的人,希望我的青春有属于自己的色彩。”这是宝兴县森山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彭海峰的一句座右铭。

今年34岁的彭海峰,曾经是一名在医院上班的工作人员,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让他逐渐开始厌烦这样的生活方式,他觉得美好的青春如果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有一天会后悔。

思想与行动同步进行,彭海峰毅然辞掉了医院的工作,又在建筑行业工作了几年。作为土生土长的宝兴县人,彭海峰知道家乡有很多纯天然的特色美食,他也一直为家乡的美食而感到自豪。但是近几年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不纯正的东西,让彭海峰明白“我们不能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

“我就想自己守住我们的招牌。”彭海峰就想着自己要成立一家特种养殖合作社,将宝兴深山美食与特色美食的招牌能够长期宣传出去。2017年7月,说做就做的彭海峰在朋友与家人的支持下,成立了宝兴县森山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2018年对彭海峰来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他改变了人生观念与发展理念,将原来的生意逐渐收尾、整理,转折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2019年,彭海峰还将扩大他的创业之路,计划在宝兴承包百亩空地,用来种植中药材与金银花,现在前期的沟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只剩下后期实际操作工作。

对于2019年,彭海峰充满了信心,坚信自己品牌能够更大更强,自己的创业之路还在继续,要越走越远。创造生态美食、立业健康品牌是彭海峰创业的根本目标。

“创业明星”李婷婷:

支援家乡带动家乡

每个人都想为自己的家乡作出一点贡献,雨城区八步乡人李婷婷也是一样的。“每个地方都有极具代表性的景点、酒店、酒庄、农家乐等,可是在八步乡却找不到。为此,我想着让家乡有所改变。”李婷婷说。

当年,李婷婷与父亲响应了当地政府的号召,成立了雨城区老君山蓝莓酒庄,带动当地旅游与消费,解决了部分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留在家乡创业的时候,李婷婷立刻就说是对家乡的热爱让她创业的时候留在了家乡,“每个人都想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李婷婷说道。

2018年对李婷婷来说,是充满好运的一年,她参加了创业大赛,认识了很多正在创业的小伙伴,给了她前所未有的体验,她也在创业大赛里面学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

李婷婷还说,她的创业之路并不轻松,很多想着简单的事情实际操作就变得困难了,创业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

“我以后要努力、更努力。”2019年,李婷婷准备将自家的酒庄建设得更漂亮,让酒庄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酒庄的规模化、企业化、国际化是李婷婷一直坚持的目标,通过酒庄的变化,也希望能够让家乡变得更好。

“创业明星”李学强:

力求完美勇于超越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长大后一心也想从事美术类的工作,但是事与愿违,在踏入社会以后,接触了许多其他的行业,总感觉我的社会价值没有得到实现,我想要开辟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童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李学强说道。

2010年,李学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之初,班里只有几名学生,李学强维持生计都很困难,但他没有想过放弃,他觉得一生中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容易,创业路上遇到坎坷与阻碍是正常的,要懂得坚持与奋进。“其实也是家人对我的鼓励,让我咬牙坚持了下来。”近9年的时间,李学强也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的创业者,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切都有可能。

2018年,李学强的培训学校人数从最初的几人达到了近500人,教学地点也增加到了3处。在创业过程中,他一直注重口碑的塑造,加入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后,李学强也积极参加各种创业活动,主动与创业导师进行交流,与其他创业者进行探讨,希望让自己的创业之路变得更宽广。

2019年,他的目标是努力将培训学校的学生增加到600人左右,教学地点能够再增加1至2处。创业之路上,李学强喜欢追求完美,不论什么事都喜欢做得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李学强也坦言,创业路上的坎坷与不平整,都会成为自己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化坎坷困难为力量,坚持下去,一定能成功。

雅安日报记者柳青 郑瑶

新闻推荐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周报(2019年1月7日-1月11日)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周报(2019年1月7日-1月11日)东区主次干道及街面重点区域...

宝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明星”的2018与201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