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人大代表齐上阵 筑起汛期安全墙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28 08:01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以来,宝兴县持续强降雨,造成道路、房屋、电力、通信、农田水利等设施严重损毁。

灾情就是集结号。宝兴县陇东镇55名各级人大代表,不惧艰险、勇战洪水,转移群众、道路抢通、饮水修复、清淤排险、生产自救……抢险一线,随处可见人大代表身影,他们用坚定的信仰、无私地奉献精神,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逆流而上关键时刻冲在前

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灾害面前,陇东镇人大代表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挡在身后,为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墙。

11日,陇东镇主河道水位上升超过临界值,堵住场镇排水管网出水口,河水倒灌,瞬间积水成涝,眼看就要漫进村民家中,22户住户受到严重威胁。紧要关头,镇人大代表郭波第一个冲上去,带领村民运沙筑堤防止倒灌,同时紧急调运挖掘机疏通管道,调用抽水机抽水外排,一直忙到凌晨,险情终于排除。来不及休息,听说老场新村秦家港垮塌严重,村道中断,郭波又火速赶往现场参与抢险。

15日,暴雨让镇人大代表尹学康和董良均彻夜未眠。凌晨5点20分,永兴村若笔沟突发山洪,洪水肆虐而下,情况紧急。两人一边疏散转移群众,一边向村党支部书记报告。个别老人不愿撤离,他俩边说边劝,果断带离。嗓子喊哑、一身泥浆、疲惫不堪,看着乡亲们安全转移,他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负重前行人大代表为人民

人大代表也是血肉之躯,也有妻儿老小。面对灾难,他们选择奋不顾身、冲锋陷阵。他们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为荣,用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17日下午5时,赶洋沟村村民孟徐芬意外受伤,急需救治。此时,因遭受洪水、泥石流侵袭,多处道路被严重冲毁。镇人大代表李万林手持镰刀,带着救援队,冒险从山上蹚出一条生命通道。镇人大代表黄波和救援队员轮流抬着担架,翻山越岭,原本半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5个多小时,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将伤者转运到镇卫生院医治。

面对灾难,他们无所畏惧;面对人民,他们责无旁贷,为抢险救灾贡献了人大代表的力量。

宝兴人大

本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下沉一线 靠前指挥 科学避险

生活逐渐恢复正常,村民在家门口采购商贩运来的水果8月24日凌晨,宝兴县蜂桶寨乡境内,暴雨如注。“国道351线肖洞...

宝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齐上阵 筑起汛期安全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