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汉源 > 正文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走村入户 助力脱贫村增收致富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3-2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日前,市扶贫开发局调研组赴联系村汉源县料林乡马落村,与该县扶贫部门、料林乡、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村组干部等展开座谈,了解马落村脱贫攻坚情况和存在问题,共谋巩固提升、增收致富。

调研中,市扶贫开发局就如何巩固马落村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帮助已脱贫户在2019年持续增收,进一步夯实“到2020年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制定帮扶方案,确保工作实效。根据马落村实际情况,迅速制定行之有效、具有可操作性的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帮扶重点、细化帮扶措施、强化责任分工,确保“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有力高效开展。

二是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掌握情况。主动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对脱贫户动态监管,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持续稳定脱贫;建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台账,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人口脱贫“一超六有”指标进行全履盖摸排,尤其是对脱贫户中低保户、残疾人户、老人户、收入略高于贫困线等困难群体,以及突发事故造成生产生活困难群体给予重点监测,及时建立“补短台账”给予帮扶。

三是强化精准施策,确保稳定增收。在继续巩固发展现有产业时,进一步打开思路,根据马落村自然地理环境优势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及时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发展符合当地实际并能有效增收产业,确保脱贫群众增收更稳定、基础更牢固。

四是强化教育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脱贫群众教育引导,持续深化“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懂感恩并自觉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积极消除“等要靠”思想,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意识,激励更多群众主动主动作为,为持续稳定增收、防止返贫打牢基础。

记者 孙振宇

新闻推荐

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

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小农水项目风光秀丽的荥经县同乐水库水是维系生命与健康的基础,地球上虽然有70.8%的面积...

汉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汉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扶贫开发局:走村入户 助力脱贫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