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坚定信心 自力更生 用勤劳双手重建幸福美好的家园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11 08:1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山县检查指导“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雅安市委关于“8·22”特大暴雨灾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和省政府召开的雅安市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安全度汛和恢复重建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恢复重建工作中,用勤劳双手重建幸福美好的家园。

市委副书记白云一同检查指导。

“8·22”特大暴雨引发洪水,冲毁了龙门镇青龙场村老街段300余米长的防洪堤。走进水毁现场,虽然到处都是洪水肆虐后留下的痕迹,但堤防除险加固工作已基本完成,应急处置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兰开驰详细了解除险加固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持续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工作,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扎实开展应急工程治理,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兰开驰听取了芦山县“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兰开驰强调,扎实高效做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破难,把坚决打赢恢复重建硬仗作为第二批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场重要检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要抓紧制定印发《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及时启动受损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维修加固和恢复重建。要鼓励受灾群众和企业克服当前暂时的困难,积极生产自救,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临时生活困难的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要加快推进水利、地质灾害等应急工程建设和永久性工程治理进度,确保工程在明年汛期前建成投运、发挥功效,织密扎牢防汛减灾安全网。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兰开驰还检查了飞仙关镇三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汉嘉实业有限公司标准厂房、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首席记者彭华

新闻推荐

芦山县举办防艾知识专题讲座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面,快速形成全民防艾工作局面,近日,县重传办在县医院培训大厅组织全县乡镇和...

芦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芦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信心 自力更生 用勤劳双手重建幸福美好的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