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以宣传月为契机 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3-2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芦山法治宣传进村组

芦山县司法局持续在物业小区、安置点等居民聚居区设立疫情防控“海报律师”,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

“会同法院、检察、公安等执法单位,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常见易发的案件,发出‘禁食野生动物,从我做起’的倡议,并结合相关出台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对传染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动物防疫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媒体普法宣传教育。”芦山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受教育覆盖面达60000余人。

在深入开展“法润企业”法律服务方面,该县抓住企业复工复产时机,整合律师、公证及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在持续做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解读的基础上,以各中小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通过建立《企业法治工作台账》,及时了解企业矛盾纠纷情况以及法律服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外,以群众学法用法需求为导向,在持续用好法治明白读本的基础上,织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疫情解封村、单位联系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重点村落,依托‘村村响’、农民夜校等平台,强化对农村征地拆迁、劳务合同、社会治安、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芦山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以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服务民生改善为主题,定期组织法律顾问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村入户活动,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等“法律明白人”和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深入农村、社区提供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纠纷化解等服务。目前,该县400余名“法律明白人”活跃在防疫法治宣传一线,使他们成为农民学法用法的带头人和农村民主法治建设的实施者。

雅安日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企业复工复产忙 群众收入有保障

“企业没有复工复产的时候,我们成天为孩子的学费发愁,现在上班了,不用愁了!”近日,走出工厂,准备骑电瓶车回家的杨庆红愉快...

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爱心肥”保春耕2020-03-13 09:52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宣传月为契机 浓厚法治氛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