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喷施宝助力雅安农业 农民增收迎来新希望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03 14:46   https://www.yybnet.net/

市供销集团与喷施宝成功签订协议

现场观摩“飞防”操作流程

qq图片20180401195436.jpg

郑尚堃主持捐赠仪式

三月春日满眼绿,遍地茗茶溢馨香。3月30日,名山区中峰牛碾坪一直下着绵绵细雨,“生态雅安·健康茶源”广西喷施宝农资捐赠仪式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按时举行。“喷施宝、喷施宝,喷到地上全是宝。”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供销集团与喷施宝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喷施宝)成功签订捐赠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市场委托管理协议,开启市供销社与喷施宝携手共创“生态雅安·健康茶源”奋斗之路。

质量兴农

确保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雅安作为茶文化的发源地,被誉为“世界茶源”,雅安藏茶、蒙顶山茶可谓雅茶的两张名片,在刚刚过去的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上,雅茶再次成为茶界关注的焦点。

全市8个县区都种茶,名山区92%的耕地全种茶,全市种茶面积超过100万亩,其中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茶叶生产基地45.8万亩、已创建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茶产品31个、有机茶产品23个。“名山区有茶园35.2万亩,90%的农民是茶农,75%的名山人从事与茶相关的活动。”名山区副区长蒲丹惠说。

多年来,雅安农民在生产中粗放式地使用投入品,制约了农业产业快速发展。“有业内专家表示,当前我国茶产业发展过程中,茶叶生产存在两个突出问题:一是茶园面积继续盲目扩大,隐藏担忧;二是全国茶叶平均单产水平下降。‘一升一降\’暴露了一些地方茶区重规模、轻质量,重扩产、轻品质的症结。”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缉东说。

如何坚持不懈地提高雅茶产业品质和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雅安供销人始终把服务三农,提升农产品质量和保障产品安全作为重中之中的大事来思考谋划。全市供销社系统围绕雅安“五雅”产业,依托系统内农资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现全市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9万亩。其中,名山区土地托管服务作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试点,依托总社土地托管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对名山区5561亩水稻、4500亩茶园进行了托管服务。

土地托管、电子商务、城市供销……一项项新思路、新举措得以实施。

3月28日,全省供销社推动乡村振兴现场交流会也在雅安召开,“三建三推”经验不仅受到省联社肯定,也在现场会上推广。

推进绿色发展,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措施。“长期以来,全市供销系统始终关注土壤健康安全、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市供销社主任郑尚堃说,通过土地托管确保农业投入品质量,提升农产品质量,实现质量兴农的最终目标。

携手共赢

实现乡村振兴共同梦想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对于供销合作社系统来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如何找准工作切入点,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供销社始终坚持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则为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供销合作社提出了新的任务和努力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基层供销社要进一步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积极贡献。”郑尚堃说,引进喷施宝进入雅安,就是质量兴农的重要举措之一。

喷施宝还有一个美誉叫“中华肥王”,喷施宝是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国内规模较大、最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水溶肥企业之一。喷施宝有诸多荣誉奖项,中国环保质量信得过重点品牌、准许使用绿色食品生产资料证明商标、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获国内外奖项200多个,喷施宝品牌被国内较多用户誉为“中华肥王”。

王缉东介绍,喷施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遵循“服务农业、造福人类”的宗旨,致力于促进粮食增产、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农业发展。喷施宝不仅为雅安市捐赠50万元可覆盖2.8万亩的农资,还计划在雅安投资建厂、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帮助雅安农民降低农资成本,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

这次喷施宝公司在雅安为茶叶主产区捐赠绿色农资产品,不仅让当地更多茶农受益,还充分展现了绿色农资生产企业服务现代农业的风范,体现了一家坚持30多年来一直为“三农”服务的优秀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以工助农、科技兴农作出了表率。

在捐赠仪式上,喷施宝与雅安供销集团签订捐赠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市场委托管理协议。双方的携手能有效地促进雅安茶产业健康发展,帮助当地茶农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更希望今后雅安茶产业发展将更加注重质量安全、效益提升、市场开拓和延伸融合,坚定走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之路,为全国生态农业发展探索出一种‘雅安模式\’。”王缉东说。

近年来,雅安市按照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目标要求,坚持“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抓手,以发展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特色优势产业为着力点,努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雅安市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打造“五美乡村”,发展壮大农业产业。

“在全市推广使用喷施宝系列肥料产品对于推动全市农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郑尚堃说。

雅安日报记者 周代庆

新闻推荐

全国新时代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举行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作主旨报告雅安日报讯3月27日,恰逢茶祖吴理真生日。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后,全国新时代茶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名山区蒙顶山茶史博物馆举行。结合...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茶节来喽!2018-03-30 15:54
猜你喜欢:
评论:(喷施宝助力雅安农业 农民增收迎来新希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