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鼓励“鸿雁归来” 支持返乡就业创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2-0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2月1日,雅安市外出务工党员“喜看家乡新变化·回乡兴业促振兴”主题活动暨“归雁计划”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与雅安籍外出务工人员及回乡创业代表欢聚一堂,话未来发展。

当前,雅安市出台了《加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着力在强化要素保障、金融信贷、财政支持、人才支撑、办理证照、土地支持、创业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全链条式加强各项创业扶持和政策优惠,持续优化返乡创业环境,切实提高创业政策和创业服务精准度。同时,雅安市将实施“归雁计划”,开展定向回引培养,致力于把外出务工人员培养为“致富带头人”“农村骨干力量”,结合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鼓励支持素质好、懂管理、会经营的返乡外出务工人员发展特色产业、领办创办项目,并将把返乡创业优秀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力量进行储备,积极培养。

座谈会上,6名外出务工人员代表及回乡创业代表围绕各自外出务工经历、创业情况做了发言,人社、金融等3个部门对当前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与现场答疑。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会场气氛活跃,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表示收获颇多。

杨俊辉表示,目前雅安的发展前景、基础条件、创业环境、百姓生活都越来越好,是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的大好时机。如今,雅安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越来越明显,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的火热实践也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大展身手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他号召,外出务工人员能“鸿雁归来”,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积极返乡就业创业。

座谈会前,市委组织部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雅安规划馆、成雅铁路雅安站、名山区、经开区参观考察了雅安的变化及部分返乡创业项目。

记者张雨蝶

新闻推荐

雅安市开展送体育文化下基层活动

雅安日报讯近日,由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雅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雅安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协办的全民健身项目...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鼓励“鸿雁归来” 支持返乡就业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