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激励扶持政策“干货满满” 全力打好服务业发展“翻身仗”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雅安市出台了《雅安市支持服务业倍增发展十条政策措施》《雅安市支持培育现代物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扭住服务业发展的核心,拿出“真金白银”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做强做大。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此次在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对发展服务业予以支持,含金量重。”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设立“上台阶奖”

鼓励和支持服务业企业做强做大

在《雅安市支持服务业倍增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中,雅安市鼓励企业升规上限、做大做强,对首次纳入限额以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经营单位,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贴;设立服务业企业“上台阶奖”,对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年销售额首次超10亿元、5亿元、3亿元、1亿元的“规上”“限上”企业,次年一次性给予企业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鼓励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对列入国家、省级、市级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给予集聚区管理单位不同额度奖励。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专门成立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集中攻坚突破服务业发展瓶颈。而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就是针对雅安市服务业发展短板,有的放矢逐一补齐,奖励标准较以往有所提升。

不仅如此,该政策措施还支持雅安市重大服务业的项目申报、引资、融资,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重点产业、企业和品牌融资力度;支持服务业企业在雅发展总部经济,支持楼宇经济发展,支持本市服务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对于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交易、在贫困村建设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和对新建、升级改造成为智慧菜市场农贸市场的,给予相应奖补。

在《雅安市支持培育现代物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中,雅安市明确要通过鼓励物流企业提质升级、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物流企业强化统计,畅通物流企业融资渠道,加大物流企业用地保障,支持主辅剥离发展专业物流,推进物流信息化项目建设,提升物流装载设备现代化水平,支持快递企业和电商融合发展,认真落实扶持奖励资金等举措,加快构建符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效率、低成本、多层次的物流服务体系。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雅安市将重点推进雅安物流园区、川滇物流园区、雅安无水港、LNG物流一张网等重大物流项目建设,着力提升雅安市物流业发展水平。

加大保障力度

打造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洼地”

这些“干货满满”的政策,让雅安市服务业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政策很细又实在,没有空话套话。”四川能投石棉孟获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畦感叹,在雅安市、县两级优渥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下,公司正围绕打造藏彝走廊高山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孟获城景区提档升级,吸引了不少游客。刚刚过去的清明节,景区接待了上万人次,“今年我们计划实现营业收入5000万元,为下一步‘入规’打好基础。”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发展服务业离不开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市委已将服务业提速增效工作纳入今年“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中,同时将服务业指标纳入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公开承诺内容,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环境,强化考核奖惩逗硬,打造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洼地”。

“我们将积极调动有条件的大宗运输工业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引导企业专注核心产品研发、制造,将运营中的运输、仓储、配送等物流业务与主业分离,提高竞争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互动发展。”市经信局局长曾毅表示。

围绕文旅产业,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通过推进规划统筹融合、强化文旅项目支撑等举措,确保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实现368亿元的目标;围绕融资,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搭建各类融资平台。

结合实际,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名山区将抓好社消零入规入统,鼓励全区旅游、文化产品、农产品企业利用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天全县将用3000万元现代服务业发展基金,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石棉县将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引导打造安顺、回隆、挖角、草科等服务业集聚区。

“紧盯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目标,我们将全力打好全市服务业发展‘翻身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雅安日报首席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金鸡关封闭施工车辆出行路线有调整

雅安日报讯“金鸡关全线封闭施工,那么,成雅高速雅安东收费站关闭后,车辆如何通行?”“会设置路标吗?担心走错道路……”近...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励扶持政策“干货满满” 全力打好服务业发展“翻身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