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三个结合”确保案件质量 专项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05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名山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案件管理部门采取“三个结合”方式,通过质量与效率相结合,实体与程序相结合,评查与沟通相结合,对该院第一检察部办理的26件危害公共安全类犯罪案件开展了一次专项评查,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工作中,制定《案件评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案件评查相关事宜,保证了案件评查工作顺利开展。采取交叉评查、检查复查、总结通报等方式,逐案制作了《案件质量评查报告流转单》《案件质量评查表》《案件质量评查结果通知书》,列明评查案件基本情况、评查案件等次等事项,保证评查工作更加规范、科学。

评查人员坚持实体与程序双注重,对案件定性是否准确,证据是否确实充分,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全,引用法律条文是否准确、程序是否规范,从实体到程序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分析,并在逐项细致评查的基础上,根据专项评查的重点要求,对业务部门办案的过程、结果、依据、效果进行全面了解,根据案件质量依等次评出优秀、合格、瑕疵和不合格案件,做到案件评查公开、公正、公平。

评查结束后,案件管理部门及时撰写了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报告,深入剖析了案件质量和评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将评查结果向办案部门通报,确保部门及办案人及时掌握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对案件的监督和管理,从而保证评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医疗保健康 产业助奔康

马岭镇是名山区最边远的乡镇,天目村又是马岭镇最边远的脱贫村,此地与眉山市丹棱县接壤,全村174户人口594人,其中脱贫户36...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山区人民检察院:“三个结合”确保案件质量 专项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