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为农民合作社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出力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28 08:33   https://www.yybnet.net/

26日,市农业农村局、名山区政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县域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名山区举行。

研讨会上,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和荷兰农民生产者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杨爱军莅临会议。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博导,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红宇;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一级巡视员赵铁桥;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博导,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智库首席专家郭晓鸣等众多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荷兰农民生产者协会等单位,借鉴国外在现代农业、合作社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结合我国国情、农情及农民合作社发展实际情况,研究出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特色的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方案,致力于通过县域农民合作社发展现状诊断、潜力型示范社培育打造、有效政策供给建议相结合的组合策略,支持各地开展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在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协调支持下,率先在天全县、石棉县落地实施,基本形成了具有较大推广价值的阶段性工作方法。本次研讨会,通过经验成果分享、交流讨论,为新时期农民合作社如何走上“强筋骨”“壮体魄”“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指明方向。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报记者胡月

新闻推荐

雅安市8名校长、教师获得省级荣誉称号

9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中小学名校长、中小学名班主任名...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农民合作社发展把脉问诊、献计出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