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织好民生保障网 政保合作保健康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1-24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雅安市坚持以保险服务民生为导向,深入实践“以政府引导为根本、市场运作为原则,以具体项目为载体”的政保合作机制,加快推进雅安市现代保险业发展。

全新的机制,激发了雅安普惠保险推广活力。作为一家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保障、资金融通以及社会管理等功能,并通过政保合作,服务雅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为群众健康护航。

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为客户送去赔付款和慰问品

贴心服务快速理赔

为贫困家庭撑起“保护伞”

“感谢中国人寿推出这样的惠民保险,让我看到希望,也为子女减轻了负担。”时间回到今年4月28日,雨城区草坝镇李某在接过中国人寿雨城支公司6万元赔付款后,感激地说。

今年4月,村民李某被医院确诊为乳腺癌,突如其来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让李某一家陷入悲痛。对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太好的李某来说,癌症不仅仅是病痛,高额的治疗费更可能将家里拖垮。

所幸的是,2019年,李某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积极宣传下,花费100元为自己购买了两份“关爱女性四癌保险”,保额6万元。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用低廉的价格,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障!”

确诊后,李某向中国人寿出具医院诊断报告书,该公司第一时间理赔处理并将赔偿金6万元送到了被保险人李某手中。

对于一个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有了中国人寿的6万元赔付款,不仅保证了李某的医疗费用,也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让她重拾生活信心。

在当天赔付现场,李某的丈夫不断对中国人寿表示感谢,“正在为妻子的医疗费发愁,这6万元真是雪中送炭,不用发票报销,只要有诊断书就能赔付,而且理赔还这么快。有了这笔钱妻子也会得到更好治疗。”

同样发生在今年,名山区百丈镇叶某,不幸患上子宫内膜癌,好在她于2019年购买了两份“关爱女性保险”,保额6万元,中国人寿在接到叶某的理赔资料后,立即开辟绿色理赔通道,迅速将6万元的理赔金送到客户家中,送去了慰问与关怀。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关爱男、女性保险”已为全市16.5万人次提供了保险保障,理赔金额数百万元,切实减轻了其家庭治疗癌症的经济负担。

政保合作构建服务新模式

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作为人民健康的“护航者”,保险业如何在省、市政府的指引下,织好适合雅安老百姓的多层次社会保障网?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打造出政保合作的典范,惠泽广大百姓。

记者从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了解到,政保业务,即保险公司与政府合作的保险业务,它是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群众自愿”原则,有政策扶持或财政支持,是政府支持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手段,对促进群众致富奔小康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2008年,中国银保监会积极推动农村小额保险,中国人寿作为国有控股保险公司,成为首批在川试点单位。在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公司加大推广、简化手续、优化服务、稳步推进,农村小额保险在逆境中发展成熟。其后,在政策范围内针对农村老年人、妇女、计生家庭等特定群体,进一步开办了老龄保险、关爱女性保险、关爱男性保险和计生保险。

如今,老百姓的观念已由“出事找政府”逐步向“出事找保险”转变,政保人身险业务已成为雅安市农村地区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政保人身险具有低缴费、高保障、广覆盖的特点。政保业务坚持服务民生,企业让利于民的理念,尽量放宽参保条件、扩大理赔范围、提高赔付标准。与普通商业保险保费相比,政保业务的保费优惠幅度达到了30%至50%。

在基本社保之外,政保业务突出普惠性、基础性,符合参保条件的人群均可以同一费率投保,群众以个人自愿出资为主,公司依托遍布乡镇的政保服务专员队伍走村入户,以柜面延伸服务进村社、“一站式”理赔直付、“微信移动理赔”等服务提高农村理赔服务效率。

自2017年以来,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政保业务共计赔付1766万元,为雅安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1月,国家13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鼓励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更多运用商业保险机制,提高公众风险分散转移能力,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支持商业保险机构有序发展面向农村居民、城镇低收入人群、残疾人的普惠保险。

中国人寿雅安市分公司将认真按照省、市政府的相关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雅安市相关保险政策,主动对接、积极行动、创新方式、合规经营,为雅安市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护航。

本报记者蒋阳阳

新闻推荐

企业家为272名学生赠送校服

本报讯(董姣姣梁建超杨运良)11月16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心连心民族文化艺术全国爱心联盟会长张兴民带领50多人的爱心团队,在商...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织好民生保障网 政保合作保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