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雅安市区联动背水一战 决战决胜创卫迎检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1-24 08:2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卫指挥部指挥长邹瑾赴名山区和雨城区,督导抽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情况。他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到了百米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查漏补缺,强化氛围营造,严格逗硬奖惩,全力确保通过国家技术评估,以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坚定行动打赢创卫迎检攻坚战。

前往名山区检察院、三汇农贸市场,邹瑾现场察看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创卫工作、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创卫考核验收各项指标要求,努力提升硬件水平,切实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他强调,名山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充分发挥“一把手”率带作用;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全面清扫城市卫生死角;加强问题整改,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解决创卫工作中的问题;强化氛围营造,务求硬件环境上档次、软件资料上水平,确保软件不扣分、硬件尽量不失分。

前往雨城区大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某餐饮店,邹瑾详细了解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雨城区要坚定信心持续攻坚,善始善终做好创卫迎检各项工作。要对重点区域特别是火车站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窗口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达标不失分;突出重点关键,重点围绕公共场所“四小行业”、食品“三小行业”、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环境卫生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对标自查整改,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发动市区部门,持续开展“联包帮”活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率与支持率。

邹瑾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亲自上阵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问题短板,集中力量和资源,突出重点难点,实行各个击破,逐个打歼灭战。要精心做好技术评估迎检准备,强化资料收集、迎检点位工作,全力确保多得分、得高分。要强化督查和问责,将创卫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对于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领导杨军、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

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名山区:探索行政执法监督新模式

近年来,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法律的尊严和政府的公信力,也成为了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成为行...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区联动背水一战 决战决胜创卫迎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