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基础设施再完善 服务品质再提升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2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P020210325321152696468.jpg

工人转运景区的受损木屋

旅游景区是文旅产业的发展核心,是文旅产业链的中心环节,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极为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水平工作,将今年确定为A级旅游景区提质增效年。

目前,雅安市多个A级旅游景区已开启提升改造工作,力争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P020210325321152765730.jpg

工人搬运施工材料

景区加紧提升改造

3月23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迎来晴好天气。一束束阳光穿过树林,照在工人身上。工人们全力以赴加紧施工,力争让景区在今年清明节前完成提升改造,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停车场已经完成施工,上山游道正在加宽维修,神仙坪区域下山游道正在维修加固;新建景区公路项目正在开挖公路基础。”四川旅投夹金山文旅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勇说。

据了解,今年多部门前往神木垒景区实地调查走访后,就景区提档升级工作提出新要求。四川旅投夹金山文旅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多次研讨后,最终确定了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22个。

经过前期施工后,目前景区卫生间室内配套设施已整体提档升级,已对景区被泥石流冲毁路面进行破除和进行半幅道路混凝土浇筑,景区商业区规划工作已开始,景区河道正在进行整治,景区导视牌正在设计制作等。

在其他县区,石棉县王岗坪景区、荥经县云峰山景区,以及名山区月亮湖景区、蒙顶山景区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提升改造。

不少游客表示,希望景区早日完成提升改造,带来全新体验。

提升改造收获成绩

雅安市不少景区在提升改造后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效。

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0年,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文化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荥经县成功举办2020雅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加快推动全市文旅品质提升,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0年底,全市A级旅游景区已达到36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1家,实现重大突破;4A级旅游景区21家,数量居全省前列。

随着旅游景区提档升级,配套设施日渐完善。据统计,目前全市有住宿单位2139家,客房总数38397个,总床位66476张。其中,星级饭店15家、星级农家乐213家,非星级高端精品酒店20余家、非星级高端旅游民宿近50家;旅行社总社、分社和网点达到80家。

去年,受疫情影响,雅安市旅游接待量有所下降,但总体已恢复到2019年的87%,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和周边市州。熊猫新城核心区、海子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十里梅香茶源小镇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此外,雨城区成功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名山区入选候选县;今年初,雨城区、名山区又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锚定目标精准发力

不少游客对正在提升改造的景区充满期待。他们提出自己的希望,“希望部分景区开设交通专线,有直达景区的车辆”“希望景区增加公共厕所,加大卫生清理”“希望景区更智能化,增加导视系统”“希望增加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

游客的希望,在今年3月17日举行的全市旅游景区提质增效暨文旅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得到回应。会上,雅安市再次总结回顾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提质增效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明确了各大景区景点提质增效的目标和任务,要求限期完成。

接下来,雅安市将扎实推动旅游景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并进一步丰富景区产品业态,持续提升精细服务水平,全力提升旅游景区美誉度,积极为旅游景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本报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新茶上市季 物流加速抢市场

物流人员在名山区的茶叶市场打包新茶。□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文/图每年,谷雨前的新茶最是金贵。3月15日下午5...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础设施再完善 服务品质再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