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泸沽湖深度试驾新途观

来源:德阳日报 2014-08-06 21:44   https://www.yybnet.net/

途观车队抵达泸沽湖。

途观车队穿越山川。

对大多数准车主来说,购车是件大事,少则十万八万,多则数十万上百万元。同时,现在的车市新车推出的频率越来越快,车型越来越多,差异却越来越小,单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同质化让大多数不懂或略懂皮毛的消费者选择起来头痛不已:“这个车型外形我最喜欢”,“那个车型的空间真是宽敞”,“这个车好,但是价格又有点偏高”,但到底什么车才最适合自己,却是一头雾水。他们迫切需要一个懂车、懂车市的顾问为自己购车分忧,提供适合自己的购车解决方案。为此,从本周开始,德阳日报汽车专刊特辟专栏“帮你买车”,特派专业购车顾问与你分享当下最热门的车型,客观公正地分析车型的优劣,为你购车出谋划策,根据你的需求为您提供备选车型,甚至可以带你一起去4S店砍价,最终帮你买到适合你的心仪座驾。

说起途观,上市4年多,不管买还是不买,关注度在消费者中一直很高。它的加价金额,它的提车周期。很长一个时期内都是消费者的话题。其实我对于途观还是很喜欢的,不光因为它是大众出产的SUV,似乎就是一种品质的保证。但我更看重的是它的性能和造型。2010年刚上市时,我到成都参加试乘试驾,那时的感觉是车辆很扎实,操控性能很好。时隔4年,参加上海大众举办的这次“川阅新途观 洒脱心旅程”的新途观深度体验试驾活动,很让人兴奋。

此次活动来回需要开4天的车,考验的不是途观,还有我们这些体验者。其实对于长途开车,我并不喜欢,但由于可以深度体验途观,而且目的地是心仪已久的泸沽湖,整个过程还是令人愉悦。插上U盘,放上动感的歌曲开始泸沽湖之行。对于驾驶者来讲,途观还是很厚道的,8向电动座椅加上腰部支撑,很容易可以找到适合自己驾驶的姿势,另外由于坐姿很高,视野也相当开阔,驾驶的感觉不错。

开高速  驾途观很惬意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直接到西昌,全程高速,450公里的路程,只需要5个小时左右。在高速路上,车辆行驶很稳健,车辆的操控性很好,转向很精准,不像一些突出越野性能的SUV那样,需要大幅度打方向盘。同时记者也发现了一个途观的优点,那就是日间行车灯,由于日照很强烈,车队在行驶的过程中通过日间行车灯来判断距离是很不错的,这也大大增加了车辆行驶时的安全。

在行驶过程中,车队做了几次整体的超车,这对于搭载2.0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途观来讲真的是小菜一碟。一踩油门,能够看到转速表立马就有提高,接下来就是澎湃的动力输出,而且是持续的输出,所以在急加速超车过程中仅仅只需要5秒的时间,你就不得不松掉油门,准备刹车了。加速的感觉很线性,中途也没有动力的缺失,毕竟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280牛米,最大功率达到了147千瓦,能有这样的表现自己也就不可为奇了。但是让人稍感遗憾的是,这款变速器的调校,也就是响应的时间不尽如人意,踩下油门后大概两秒钟才会响应,这多多少少影响了操控的感受。

中午一点,车队到达西昌,下午游览邛海。总结一下一天的驾驶心得,高速路驾驶很轻松,120码的限速让人感觉还没有充分发掘车辆的爆发力。车辆高速行驶中很安静,不会影响车内的正常谈话,这一点上途观做得很好,即使是深踩油门,也不会听到发动机舱里的轰鸣。安全配置很贴心,这里说的是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由于在雅安到西昌段有很多的隧道,车辆在进入隧道后自动大灯即开启,可以让驾驶者省心不少,另外在隧道内使用定速巡航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避免超速。

爬山路  驾途观有信心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困难了,走省道去泸沽湖,路程有270多公里,但是时间要达到7个小时。不过,对我来说,山路加上维修路面,是最令人期待的路况,这样可以测试途观的越野性能。都说途观是城市SUV,非要用作山路越野,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呢?其实轿车也可以走这样的道路,只是开SUV,更容易和安全一点。

由于道路的变化,车队的行驶速度下降了,对于驾驶者来讲,精力也需要更加集中。山路难开是由于路况复杂、弯道很多、路面很窄,而且在很多路面上有山上滑落下来的石头,这考验着驾驶者的技术,更是考验车辆性能的关键。车队有领航车通报路况,其实危险性降低了不少,我们可以判断在合适的时候超车,只要路况允许。在这个路段,对于途观的操控性的精准体现得更为充分。车轮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意图轻松控制,并且回馈的力度也很好,扎实的地盘能够让你把路况的信息轻松掌握,而悬挂的调校上偏于舒适,颠簸感不是很强烈,虽然车身的重心偏高,但是在过急弯的时候也有很好的支撑,并不会有要甩出去的感觉。总体来讲,在山路行驶路段,对于途观,驾驶者的信心比较有保证。而对于在后排的乘坐者来说,应该问题也不大,因为我从对讲机里了解到其他车上除了驾驶员以外,乘坐者都在睡觉。可见在如此的路况行驶也并不影响他们的乘坐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超大的全景天窗,很让人喜欢,不光因为大,而是这种与自然接触的距离减小了,毕竟从车窗看风景和从天窗看风景是不一样的。

车队的行驶速度对于领航车来说慢了,但是对于第一次开这种路况的我们来说,也是很快的了,虽然和途观的接触时间还比较短暂,但其适应性很不错,能够很快上手。在满满的7个多小时路程后,车队开到了美丽的泸沽湖,安全顺利地到达也体现了途观的稳定性。

总体来说,途观在驾驶过程中比较顺手,不光是老驾驶员还是新驾驶员都有这样的感觉,稳定的性能和良好的操控增加了驾驶的信心。各项配置也是贴心到位,虽然根据每个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使用习惯不同有所差别,但毫无疑问,途观的确是一款性能优异的SUV。

本报记者 张志富

新闻推荐

情歌故里 女士免费游

“3.8”国际妇女节将至,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为回报社会,特出台节日优惠政策:3月8日—10日3天时间实行对女士免收门票的优惠。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流传着许多美丽的爱情故事,集雪山、海子、...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沽湖深度试驾新途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