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涪城公益机构获殊荣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十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揭晓,绵阳市涪城区为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简称为乐公益)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全省共有3家机构获奖。

为乐公益成立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的第三天,最初以西南科技大学心理学系师生为主,为受灾群众提供心理康复等服务。随着灾后重建陆续完成,为乐公益并没有如许多初创的公益机构一样解散,反而找到了新的公益服务领域——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涪城区全区所有中小学开展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截至目前,为乐公益通过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直接服务留守学生、孤贫儿童10万多人。由为乐公益摸索创造的“政府购买+青少年心理建设”模式已走出绵阳,在四川雅安、云南鲁甸等地震灾区得到推广,为150多所(个)学校、社区提供灾后心理援助。

今年3月,为乐公益在全国7所高校同步开展活动推介,从全国高校选拔20支志愿者队伍来绵阳。在接受3个月的培训后,志愿者们将在夏令营中担任青少年导师的角色,其带队成绩还将进行PK,获胜队伍还将获得一笔奖金,帮助他们在所在地推广复制为乐公益模式。

新闻推荐

雅安农产品在成都50个社区巡回展销

本报讯(记者李淼)芦山鸡蛋、雨城藏茶、汉源花椒……4月15日,位于成都蜀汉路附近的凯丽豪景小区的业主们不出小区,就能买到资格实惠的雅安生态农产品。当日,雅安名优特农产品进成都50个高端社区巡回展...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涪城公益机构获殊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