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开辟空中通道 守护春节回家路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2-09 21:05   https://www.yybnet.net/

为完善雅安市“空地一体”救援体系、为回家过春节的人民群众保驾护航,2月9日,市应急办、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紧急救援中心、市人民医院等雅安市多家单位联合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在雅安市启动了“守护春节回家路”大型公益救援项目,这也是雅安市境内首次启动“空中120”春运高速巡航保卫。

守护春节回家路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节前高速客流将迎来返乡高峰,春节期间又恰逢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部分热门路段及收费站可能存在交通拥堵或事故隐患。在这样的条件下,路面救援通道可能会暂时中断,救护车难以通过,为应对归家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空中120”春运高速巡航保卫,就搭建起了一条空中急救的“120通道”,对伤患进行高效转移,极大限度的挽救生命。

救援直升机内部设施

直升机准备起飞

直升机开始巡航

当天下午3点在雅安市人民医院二院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当即展开了直升机模拟救援演习和巡航活动。此次巡航,演练和检验了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各环节的实际操作,至此雅安市“空中120”春运高速巡航保卫模式正式启动。

AW139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救援覆盖半径达250公里,机舱内部宽敞,机内搭载了担架、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医用氧气瓶,急救药箱等一系列救援设备,整个机舱相当于一个小型重症监护室。该机将在春节期间,满足雅安市境内“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网络,这标志着春节期间雅安市将全面开启立体救援全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人性化的院前急救服务,为春节期间川西区域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雅安日报记者肖科

新闻推荐

“烟雨朦胧一卷画,山清水秀一座城”

雅安日报讯2月8日上午,雅安市桃花岛公园正式开园。桃花岛公园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青衣江河道上,大兴电站下游,是一个集生态环境修复、休闲运动、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湿地公园。桃花岛公园分...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辟空中通道 守护春节回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