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整治站前广场周边环境秩序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成雅铁路雅安火车站站前广场是城市文明和旅游文化的重要窗口,保障好站前广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显得尤为重要。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在集中力量抓好保障动车开班的基础上,还不断提升站前广场及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力度,并取得良好成效。

在巡查和值守工作中,重点地段定人、定岗、定责,在站前广场安排一台大型执勤车辆,派驻执法人员固定值守,分别安排2名执法人员驾驶平衡车在广场巡查,做好服务工作和执法工作;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在车站周边巡查,对占道经营、乱停放非机动车、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外围机动巡查队员加强对汉都华府、姚桥新区周边及各主干道市容市貌的巡查管理。

同时,为了保障动车及客车运行期间的环境秩序,每天早8点至晚10点,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常态巡查管理,以文明劝导、普法宣传、动态管理来促进市民文明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提升。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集中整治逐一解决。截至目前,已拆除站前广场周边新增违法建筑1处,面积20平方米。拆除或清除违规设置灯箱6个、电子显示屏11个、违规店招11个、墙面或橱窗广告10处、破损广告1个、落地广告1个。

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文明劝导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查处站前广场占道经营、乱堆杂物、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通过严管重处,雅安火车站周边市容市貌不断转好,窗口展示作用持续发挥。截至目前,行政处罚占道经营行为15起,罚款900元。

记者 高小松

新闻推荐

“创城”步伐不松懈 多措并举促变化

拆除私搭乱建、整治占道经营、积极开展文明市民培训和文明劝导……自去年4月,雅安市“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整治站前广场周边环境秩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