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绿色(有机)食品亮相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0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市绿色(有机)食品受到广泛欢迎

雅安日报讯11月28日至12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优秀绿色(有机)食品企业代表20余家,到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

“雅安茶叶很不错,口感很好。”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群众,纷纷被雅安茶叶吸引,并到雅安展区品茶和洽谈。“经过3天展销,雅安展团取得显著成绩。”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现场统计,雅安市展区现场交易10余万元,签订合同3家,合同金额达60余万元,达成意向协议20余个,其名次均在四川展团前列。其中,雅安市的正良甘露、牛背清泉(饮用天然泉水)获得绿色食品金奖,石棉黄果柑获得有机食品金奖。

近年来,雅安市农业农村部门,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着力推进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探索“区域公用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品牌培育模式。以创建全域绿色农产品为发展指引,坚持发展“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绿色(有机)食品。指导农业经营主体,以绿色食品标准建基地、创品牌,积极组织申报绿色(有机)食品,强化证后监管。

经过多年努力,雅安市获得“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荣誉称号。建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个,面积60.25万亩,有机农业示范基地3个,面积27.35万亩。“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33.65亿元,“雅安藏茶”品牌价值达18.61亿元。

此外,在今年第七届四川农博会上,“天润雅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荣获全省“最受欢迎品牌奖”。截至目前,雅安市认证绿色食品232个,有机食品90个,绿色(有机)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一。

李井茂

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厚植绿色本底 释放生态红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需要保护好、利用好生态资源,实现效率、和谐、可持续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建设绿...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绿色(有机)食品亮相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