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因灾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已达81.9%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7 08: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截至9月2日,雅安市因灾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104户,复产率达到81.9%。

8月10日以来,雅安市接连遭受特大暴雨灾害,灾害天气共造成全市127户规上工业企业受灾停产,部分企业受损严重。

推动受灾企业快速复产是确保完成“工业挑大梁”目标任务的基础。

四川联茂机械公司,复工复产与技改扩能同步推进。图为工人正调试新采购的全自动生产设备

灾害发生后,雅安市先后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工业企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工业企业(项目)抗灾自救和快速恢复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指导各县(区)、雅安经开区成立以分管工业的负责同志为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工业企业灾后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工业企业开展抢险救灾与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要素保障。市经信局组织电力、燃气、供水等部门,积极会同受灾企业,对受损生产设备、厂房设施进行抢修、维修,把牢企业生产“安全关”。同时,积极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截至目前,雅安市已先后帮助雅化集团、蓝海化工等30余户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厂区清淤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雅安市通过建立推动复产市县联动机制,组织专门工作力量,“一企一策”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确定复产时间节点任务表,扎实做好灾后自救项目包装,及时对受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受损后重建和工业企业功能性重建项目进行业务指导,并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项目资金,扎实推动灾后恢复。

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纪念抗战胜利 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昨(1)日,民革雅安市委在雅安市张家山公园乐以琴铜像前,举办纪念活动。活动...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因灾停产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已达81.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