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在雅安,2块钱?就可以献爱心办大事!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7 17:46   https://www.yybnet.net/

在雅安,2块钱可以做什么?能做的有不少哦!

对于一些群体而言,2块钱竟可以让生存变成生活,比如:

可以为老人做一次中药泡脚

还可以为老人做一次按摩

或者是帮助他们清洗一次被褥、碗筷、衣物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雅安市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更是达到了20.8%,有30余万人口。这些老人,他们有的年老体弱,却缺乏照料,子女常年在外,生病时往往只能听天由命、听之任之;有的生活枯燥,没有儿女陪伴,缺乏社交活动……

而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作为政府和基层群众沟通、服务的助手,有义务也乐意帮助老人安享晚年。为迎接“99公益日”,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了包括“孝行乡村”“温暖包爱雅安”“关怀残疾人党员计划”在内的多个公益项目。

“孝行乡村”项目:

以雅安市60岁以上老人养老议题为核心,发起“孝行乡村”项目,推动养老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志愿力量的联合,共同探索“社工力量+乡村志愿力量”相结合的可持续乡村养老模式,助力政府养老政策“最后一公里”创新性的落地,实现农村养老从“能养老”到“养好老”转变。

“温暖包爱雅安”项目:

由深圳壹基金慈善基金会发起,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实施,旨在为雅安筹集1000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包括冲锋衣、帽子、围巾等,让留守儿童能够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需要筹措36.5万资金。

“温暖包爱雅安”项目捐款二维码

“孝行乡村”项目捐款二维码

即日起,想要献爱心的市民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捐款页面,往下滑动,点击单笔捐款——我已知情,继续捐款——选择捐款额度或者自定捐款金额。捐款成功的市民,可获得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出具的电子捐赠证书。

9月7日、8日、9日三天,腾讯基金将根据每个市民的捐款金额再随机配捐。例如,市民捐款10元钱,腾讯会随机进行配捐,可能是1元,也可能配捐最高999元。这些资金都将用于支持雅安公益项目落地落实。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募集到所需善款后,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在腾讯公益上进行财务披露和执行计划展示,全程接受公众监督。

记者 彭艳霞

新闻推荐

全面推进“六清”行动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9月2日,雅安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第3次推进...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雅安,2块钱?就可以献爱心办大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