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铸就品牌树先锋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4 08:20   https://www.yybnet.net/

9月3日,雅安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党委2020年党建品牌创建答辩赛暨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在该医院一院区学术厅举行。

此次党建品牌创建答辩赛分为创建汇报、现场提问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共有12个党支部参赛。

凝心聚力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党支部简介、品牌名称、标识及内涵、设计思路及创建目标、主要措施及开展活动……在现场,市医院各党支部答辩人从多方面入手,对党支部品牌创建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深入地讲解,答辩现场气氛热烈。

“品牌名字让人眼前一亮,内容丰富打动人心。”在答辩后,各评委专家对各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各党支部答辩的具体情况提出问题,主要围绕是否突出品牌亮点与特色、品牌成效的量化指标等方面,对答辩的各党支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面对评委提问,各党支部答辩人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深入,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阐述他们对党建品牌创建的理解和信心。通过此次答辩,生动展示了各党支部对党建品牌建设所倾注的心血和辛勤付出,通过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的创建,有效发挥了党员的主体作用,提升了党建工作活力。

会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唐绍军以《华西医院的党建文化》为主题,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他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党建与文化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党建方面,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建的总体情况、具体做法和面临的挑战,重点阐述党支部怎么设、书记怎么选、职责怎么定、条件怎么给、工作怎么考的党支部五要素;文化方面,介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历史背景,重点阐述“家国情怀、平民情感、休休有容、革故鼎新”的华西文化。

党建领航

夯实基础增强后劲

医院文化是否先进,要看多数人能否在工作当中保持追求卓越、追求进步的昂扬状态。市医院作为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医院,拥有着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团结齐心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

该医院12个党支部成立不到一年,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展现了拼搏向前的精神,更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形成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机制。

在该医院各党支部开展的党建活动中,大家以创新的思路、实效的举措、可取的经验,为市医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更推动了市医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未来,市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敢于争先、勇立潮头,更加明确未来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敢于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在思想政治、业务技术水平、服务能力等方面走在前列。

一直以来,市医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制定出台《雅安市人民医院章程》,明确医院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地位作用、职责权限等内容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医院重大问题的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管理的各个环节。

市医院考核激励双管齐下,不断完善党支部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发挥党支部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党建共建。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实现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资源联用、产业联促、治理联抓、作风联促。

本报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蔓延

近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整治组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会,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宾老师二三事2020-09-11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促发展 铸就品牌树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