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科学合理推进施工 保证质量抢抓进度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22 10:25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数月建设,市区南外环线东段路基水稳层铺设已接近尾声,近期将进行路面沥青混凝土铺设及附属工程,安装标识标牌、路灯照明设备等,力争尽快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也为雅安市拉伸城区发展骨架提供有力保障。

南外环线东段全长约5.569公里,起于成雅快速通道青衣江大桥,止于大兴康泰路。其中,车行道为宽度15米的双向4车道。建成后将与大兴滨江西路共同组成区域环状路网。

南外环线全长约11公里,有中段、东段、西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连起雨城区的草坝、大兴、南郊等地,形成一个在雅安主城区南侧的过境交通大通道。以后,通过国道318线、国道108线和国道351线往返于成都、甘孜、阿坝、凉山的过境车辆,都可不再进入城区,经此通道便捷通过雅安,从而提高通行效率。

水稳层铺设已完成90%

下月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

9月14日,沿着市区滨江路一路往南,到达雨城大道三段与雅康高速出口交叉的路口,这里便是南外环线东段一隅。

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往返作业,工人们忙碌有序。施工方正组织人员进行给水、电力管网和道路集水井施工,安装路缘石等,现场有条不紊。

“目前,路基水稳层铺设已完成90%的工程量,安装路缘石4000余米。”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稳层是路面主要的承重结构层,并具有改善水稳定性能,防止地下水上升和地表水下渗。控制好水稳层的施工质量,对确保整个路面的承载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按照施工计划,南外环线东段将于下月开始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为确保工程按时有序推进,国庆假期期间,施工方将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沥青混凝土路面铺设、交安及照明基础施工、给水管施工,紧接着安装标识标牌、路灯照明设备。竣工后,东段道路等级以及绿化带能达到南外环线中段的水平和标准。

分解每日工作计划

科学合理组织施工

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汛期结束后,项目部通过制定总体计划,分解每日计划,充分利用雨停间歇赶工期,合理安排人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进度,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为了更加快速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施工方正科学合理组织施工作业,将整个项目分为了道路和桥段分工作业。

在南外环线东段健康路跨线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桥面枕梁浇筑砼。施工人员冒着细雨往两边搭设临时支架,为高空作业做好安全防护。

健康路跨线桥是该段重要组成部分。桥梁采用预应力现浇箱梁,在外环线上方的主跨预应力箱梁长度40米,一跨越过外环线,两侧设两个桥墩。根据当前施工进度,桥面预计年底完成。

本报记者石雨川

记者手记:

改变的不仅仅是距离

近年来,雅安市外环线的建设,优化了路网布局,提升了道路等级,改善了交通状况。

从短期来看,外环线改善了人们的出行环境,拓展了城市空间;从长远来看,外环线有利于形成更加便捷的城市交通体系,缓解城市交通管理和秩序维护的压力,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对商贸物流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有“环”说明城市在壮大,有“环”说明交通更便捷。

可以说,雅安市外环线的建设,不仅为城市建设创造足够的发展空间,还对促进雅安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

新闻推荐

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6个大数据产业项目现场签约落户雅安

四川经济日报讯(张婧记者庄祥贵)9月15日,中国雅云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市举行,吸引...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合理推进施工 保证质量抢抓进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