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道路建设推进快又好 助力工业园区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1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为护栏涂上反光漆

4月9日,跟往常一样早起上班的杨斌开车驶过正在修建的石棉县独立工矿区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以下简称: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看着施工现场,他很高兴。“相信这条道路修建好后,工业园区内的道路就不再拥挤了。”作为石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对这条既能助推工业园区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又能方便群众出行的道路十分期待。

该道路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起点为回隆乡凉桥村,沿竹马河,经新康、叶坪、竹马,止于石棉县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交界处的竹马垭口,全长28.4公里,分为A、B、C、D四个标段。目前,按照二级公路标准修建的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已完成2.1公里的A标段建设,B标段已进入路基施工阶段。

现场: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9日早上9点,在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A标段施工现场,压路机、沥青转运车、沥青摊铺机来回运转……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引和操作下,车辆、机械配合默契,一条宽10米的路即将铺设完毕。

另一旁,同样在灿烂阳光下工作的工人们手拿刷子,仔细为道路旁的护栏涂上反光漆;在施工的B标段现场,大型施工机械开足马力,满载土石方料的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按照规划,A、D标段在原石甘路上进行改建,B、C标段则属于新建路段。”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工程股副股长钟占平介绍,新建路段改善了老路弯多坡陡的状况,同时还能与原有路段共同起到应急分流车辆的作用。

对项目施工方来说,最大的难点还要属新建的B、C标段。其地形复杂,沿线设施交错,土石方开挖量大,高边坡多,大中桥梁多,都给施工带来极大难度。

“只有把所有保障措施做到位了,安全、质量、进度才不会出大问题。”在钟占平的眼里,既要保证工程进度也要抓好质量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协调,这对施工有很大帮助,现在只需要按既定计划推进就行了。”

规划:

优化交通出行

助推园区发展

石棉工业园区自2006年8月成立以来,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电解锌、硅铬、精细化工、新材料、稀贵金属加工五大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建成面积3.18平方公里,入驻工业企业53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户,工业总产值已突破百亿,入库税收上亿元,带动就业5300余人,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以前经常堵车,因为出入的车辆基本上是以重型货车、拖车为主,而且车流量也较大,经常造成拥堵,有时候还要请交警等前来疏导交通。”杨斌说,这样不仅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还不利于园区货物的运输,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园区发展。随着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修建完工,势必会减低货物运输成本、减轻道路压力,同时也为了更好与甘洛县联系,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雅安日报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石棉县:“中药材+科技扶贫”实现中药材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雅安日报讯近日,记者从石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助力该县“中药材+科技扶贫”工作在新一年取得更多实效,四川农业大学农...

石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建设推进快又好 助力工业园区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