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雅安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4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07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分析当前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统计局和石棉县、荥经县、天全县围绕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作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书记和市委常委围绕联系县(区)工作推进、产业发展作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对当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把脉问症”会,也是一次问题剖析反思会,更是一次动员鼓劲部署会,对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抓经济工作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自己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少数的率带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知责思为、尽责善为,狠下一条心、鼓足一股劲、搏尽一份力,确保今年既定的经济工作节点任务和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奋力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的极端重要性。抓经济首要就是抓项目、抓投资,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生产和服务能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投资是扩大经济总量的关键支撑,是培育绿色产业的重要路径,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必然要求,始终坚持把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把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为检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工作成效、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优化理念、强化举措,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坚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坚决实现第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如期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

会议指出,必须进一步抓牢项目工作,全力夯实固定资产投资支撑。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积极研究国家、省政策投向,高位精准谋划一批事关雅安长远和全局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做好项目争取,着力加强与省级部门的工作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补短板”重大项目库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企业债券和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行业专项投资等各类国家和省上资金支持盘子。要抓好项目引进,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研究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新趋势,充分发挥招商分局作用,务实招商、精准招商、高效招商,着力引进实施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链延伸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必须进一步通堵点破难点,着力破解重大项目落地推动慢等问题。要做好要素保障,持续跟进对接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保证项目用电、用水、用气和物资运输等方面的需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坚决扫清项目落地和推进中的各种障碍。要完善推进机制,健全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项目工作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强化会商会审,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督促加快建设进程,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优化投资环境,继续清理精简投资审批事项,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真正把该管的管到位、该放的放到底、该服的服到家,切实为项目建设松绑。必须进一步加强研究对接,切实抓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强化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统计队伍建设和统计部门对上汇报、对下指导、横向联动协调作用的发挥,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全面反映项目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这场硬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场场都是硬仗,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官”更是“战斗员”,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凝聚起攻坚合力,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联系县(区)的市级领导要切实负起牵头协调的责任,及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题,为全市各级干部集中精力抓项目当好表率;各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对口指导协调,特别是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让更多的干部担担子,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熟悉经济、懂项目的专业干部选拔到项目岗位上来,让想抓项目的干部有舞台,让能抓项目的干部有干劲,让抓成项目的干部有位置。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强化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的跟踪督促检查,实行一月一点球、一月一通报、季度一上墙、半年一考核、年度总算账,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进度滞后、效果不佳甚至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首席记者彭华

新闻推荐

石棉县:“中药材+科技扶贫”实现中药材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雅安日报讯近日,记者从石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助力该县“中药材+科技扶贫”工作在新一年取得更多实效,四川农业大学农...

石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