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雅安首例刑事速裁程序案件审结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华才 张杰记者 杨棕贤)17日,石棉县法院依法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该案系雅安市首例适用刑事速裁程序的案件。

受案之初,承办法官及时告知被告人有权获得值班律师帮助,并依法通知值班律师为其提供帮助。庭审中,在依法告知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及认罪认罚相关法律规定后,简化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程序,重点审查了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及其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的真实合法性、是否同意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在充分听取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意见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毛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被告人毛某某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新闻推荐

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成立

雅安日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实现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实现共享和优势互补、...

石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首例刑事速裁程序案件审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