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甜樱桃熟了游客多了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基地里采摘甜樱桃

雅安日报讯11日,在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大湾村4组的食之源种植基地里,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基地的工作人员在把鲜美多汁的甜樱桃装箱,等待货车拉走后,将来自石棉的味道带给全国消费者。

另一边,在种植基地内,游客们正在仔细采摘个大、色泽鲜艳的樱桃,享受采摘的乐趣。

“从今年5月28日开始,甜樱桃就进入了采摘季,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在这个200余亩的甜樱桃种植基地里,游客可以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特色菜品以及露营。”食之源种植基地负责人伍仟介绍,在该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于2012年开始着手谋划基地建设,为的便是走农旅融合之路,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如今,食之源种植基地已发展了车厘子、冬桃、李子等多种水果,并养殖了跑山鸡、核桃猪等特色畜禽。同时还为周边群众提供种苗及种植、养殖技术,让农户守着青山就能挣钱。

食之源种植基地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仅仅是蟹螺藏族乡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大力发展农旅融合项目,采取采摘、食宿、观光、休闲一体化的模式,蟹螺藏族乡正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已发展车厘子、蓝莓等多个特色农业观光休闲采摘基地。此外,结合该乡丰富的民族民俗旅游资源,将乡村旅游这一美丽画卷越描越美。

“石棉县委政府投资一千多万元打造了银山四川农耕石棉大湾至蟹螺堡子的旅游环线,游客可以到这条线上的蓝莓采摘基地、猕猴桃采摘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到蟹螺堡子国家传统村落AAA级景区感受民族风情。”蟹螺藏族乡党委书记王福强介绍,结合该乡丰富的民族民俗旅游资源,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左旭东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雅安表彰省残运会特奥会获奖运动员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庄祥贵)“体育运动让我们勇于面对、敢于面对一切困难。”6月11日举行的雅安市残疾人运动员表彰奖...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甜樱桃熟了游客多了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