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3-3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3月29日,石棉县召开“春雷行动2022”新闻发布会,通报石棉县“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该县“春雷行动”从2021年12月20日开始,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8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烟花爆竹和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等近800家,监测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电商平台(网站)32个,监测广告180次,吊销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35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万元,开展协作执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0次。“湖北清江中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和擅自动用被查封的特种设备案”以及“王清敏涉嫌收购、销售野生鱼案”被全省通报为典型案例(全市共三例),美发行业串通涨价案被全市通报为典型案例。

为了保障此次行动的有效开展,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重强化宣传、扩大影响,把宣传工作作为核心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春雷行动”执法品牌深入人心。在开展监管的同时,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争取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其中10万元用于食品、餐饮、儿童化妆品、工业产品质量等领域商品抽检,截至目前通过专项抽检90多个批次,检测出不合格批次20个批次,不合格率23.8%。同时,以5万元作为投诉举报奖励专项经费,活动共吸引1.9万余人次参与,800多人获得奖励。建立举报奖励机制,调动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印发《石棉县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期间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奖励规定》,对查实的违法行为按照每起举报不低于300元的标准进行奖励。依托石棉融媒平台,广泛宣传“春雷行动”。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石棉县 5.2万亩黄果柑上市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程强)近日,由石棉县、中国扶贫基金会、蚂蚁集团主办,善品公社、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石棉县融媒体中心...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