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雅安日报 2022-04-0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石棉县新棉小学开展清明节多形式的祭奠活动,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该校在全校32个班级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班会活动。通过班会,让学生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组织50余名学生步行到石棉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悼念先烈”扫墓活动,学生们为烈士扫墓、敬献鲜花;老师们向学生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从中感受战争年代无数先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精神,铭记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从小不忘先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树立服务意识。

该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清明祭先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网上进行祭扫,表达自己对英雄们的敬仰之情和向英雄学习的决心,全校92%的学生参与了网上活动。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绘细雨少年寄相思”手抄报活动,让学生们搜集先烈和伟人资料,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英雄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笔触绘出对革命先烈和伟人的敬仰与追忆,收集学生优秀作品40余幅。学生通过自己的手抄报作品来讲述英雄故事,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穆娇

记者黄伟

新闻推荐

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

日前,记者从雅安中院获悉,3月16日,石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雅安市汉源县委原常委、县总工会原主席、九襄镇党委原...

石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