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0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和求职者交流

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切实为民营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搭建对接平台,4月1日,雅安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雨城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在市区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举办“2019雅安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组织了11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091个,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约2000名求职者到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7人。

求职者众多

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机械制造、商业服务、酒店餐饮、教育咨询……上午9点,不少求职者驻足在招聘会名单展板前,浏览着岗位信息,对照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主要在哪里工作呢?”“买保险吗?”“岗位有什么要求呢?”针对自己关心的岗位、喜欢的企业,求职者们主动上前咨询,企业现场招聘负责人也耐心解答。

雨城区的李星兴从事过多年的销售工作,之前一直在外务工。他在招聘会上来回转了几圈,手里拿着厚厚一叠企业招聘信息。

“今天招聘会上可供选择的企业很多,岗位信息广泛,对像我一样的返乡务工人员来讲非常有用。”说起返乡就业的初衷,李星兴表示,希望有更多时间陪陪父母,现在雅安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回乡就业也挺不错。经过详细了解,李星兴在现场投递了2份简历,有着一定工作经验的他,信心满满地等待着后期通知面试。

“我们是一家国有独资的文化旅游产业企业,工作地点就在雅安。”文旅置地有限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方燕飞向求职者介绍着企业及招聘内容,据他介绍,他们此次计划招聘8名职员,包含工程造价员、水电安装工程师、出纳、文案策划等职位。

“之前收到市人才交流中心的通知,今天有一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我代表公司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希望能招到员工,毕竟现在单方面去招人不太容易。”方燕飞说,现场感觉整体效果不错,来应聘的求职者符合要求的较多,大家兴趣很浓,但他们也会根据需求和要求进行筛选。

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从事木门销售的商家李先生表示,销售行业的工作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招人也存在一定的困难,组织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对企业来讲非常好,今天在现场也收到不少求职信息,有效缓解了他们招工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招聘会现场还搭设了政策宣传台,对各类求职人员进行求职登记,开展失业保险惠企、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政策的宣传解答。

求职者趋向年轻化

更符合企业发展需要

记者发现,此次招聘会除了岗位信息多、涉及领域广泛外,现场人流量增加,求职者趋向年轻化,吸引了不少80、90后前来参加。

今年26岁家住雨城区的王塬鸿带着一份详细的求职简历在招聘会现场观望,来回逛了几圈后,在一家销售公司停了下来,“我是2013年毕业的,毕业之后就在雅安工作,先后在几家销售公司干过,在一家公司还担任过店长的职务。今天来找工作,主要是想换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挑战自己,提高上升空间。”王塬鸿说,这里有本地企业也有成都来的企业,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现场组织也很有序,活动内容丰富,希望今天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同样是90后的罗青青2017年毕业后就在天全县喇叭河景区工作,当天来到招聘会,她希望在市区找一份工作,学习会计的她在一家建筑公司填写了用人资料。

“求职者趋向年轻化,更符合企业发展的需要。”四川二滩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两河口分公司现场招聘负责人蒋名轩表示,来应聘的求职人员年龄大多在25至35岁之间,年轻人学习能力相对较强,适应性更强,更符合企业发展需求。

临近中午12点,招聘会接近尾声,但还有很多求职者不断涌入现场。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此次招聘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为劳动者提供了找工作的好平台。下一步,人社部门在继续举办招聘活动的同时,将对招聘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雅安日报记者 柳青

新闻推荐

天全县:各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共建文明校园

雅安日报讯一直以来,天全县教育系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持续开展为契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全县师生积极...

天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