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热心公益不分国界 心怀感恩传递温暖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9-3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天全县新华乡新华村2组的杨芳兵,虽然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但他却用自己不普通的行动,向全国人民和外国友人彰显着雅安人的热心与感恩之心。自2005年到上海市打工以来,杨芳兵主动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和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坚持每年至少献一次血,并参加血小板捐献。

2017年11月,杨芳兵捐献24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让一名韩国白血病小伙重获新生。

护士为杨芳兵注射动员剂

心怀感恩用行动践行

“我也曾受到过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而这份恩情我一直都记在心里。”回忆走上公益路,今年46岁的杨芳兵说,是10多年前的一次经历,让他下定了决心,并且坚持至今。当时,还未外出打工的杨芳兵,因生病需要做手术,但家里经济条件差,没有办法承担治疗所需费用。就在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当地政府部门的资助,让他和家人顺利渡过难关。

杨芳兵不能从经济上给予他人帮助,便想到通过献血来回报社会。2005年,杨芳兵带着妻子和孩子从老家来到上海市打工,房租、生活费,以及孩子的学习费用等,全靠他一个人打工维持。工资虽然不高,但杨芳兵的感恩行动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我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给我提供了一个回报社会的平台。”杨芳兵说,能够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和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是他一直想做的事。特别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回到家乡的他,看到在党和政府,以及各地援建者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是让他心怀感恩,坚定每年献一次血,参加血小板捐献。

“作为雅安人,应该常怀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无私援助我们的每一个人,更要感恩这个处处充满爱意的社会。”这是杨芳兵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他不仅参与无偿献血,而且只要听说他人需要帮助,即使省吃俭用也会慷慨解囊,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奉献爱心。

2015年6月,杨芳兵得知一对在上海打工的绵阳夫妇被小车撞伤,因伤情过重双双死亡。夫妻俩的孩子刚大学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家中还有70多岁的老人,一家人生活陷入窘境,他除了自己捐款外,还发动身边的朋友,筹集爱心款。

杨芳兵说,人的一辈子,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而他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传递关爱情暖外国友人

“我很庆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挽救他人生命’的庄严承诺。”杨芳兵说,2015年,他在《奉贤报》上看到上海市奉贤区第一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事迹,很受触动,也让他找到了另一种奉献爱心的方式。看到新闻下方所附的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倡议书,便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8月,杨芳兵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名境外的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相合,对方是韩国一位22岁身患白血病的青年。随后,杨芳兵经过传染病检测及高分辨配型合格,并再次进行全身体检,全部指标合格。

杨芳兵与韩国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被亲戚朋友得知后,怕捐献影响到他的身体健康等,通过各种方式劝说他。经过反复考虑,杨芳兵坚持决定遵从自己的初心,为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出力。当时,杨芳兵远在老家的父亲生病住院,但因捐献时间未定,为了确保捐献顺利成功,他只能把回老家照顾父亲的时间延后。

2017年11月13日,杨芳兵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上海市奉贤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等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共采集了24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并于第二日送到了韩国首尔,输入了在当地医院就诊的患白血病小伙的体内,让他重获了新生。杨芳兵还写了一封信给受赠者,希望他早日康复,祝愿两国友谊长存。

“其实很多人都有良善之心,只是我比别人勇敢一些,敢于表达罢了。”杨芳兵说,不管是“最美来沪人员”的称号,还是“四川好人”等荣誉,对他来说,不是骄傲的资本,更是一种激励,而他也会继续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恩社会。

雅安日报记者李桃月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坚决打赢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 向着更美好明天勠力前行

中共天全县委天全县人民政府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70年,天全县从一个偏僻的山区小县成长为二郎山下的明珠县城,15...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公益不分国界 心怀感恩传递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