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天全县乡镇监察室创新工作模式 让监察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0 08:26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雅安市天全县乡镇监察室积极深化改革,实践“片区组+乡镇室”模式,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5个片区组,并在138个村设置廉情监督点,实现监察室全覆盖,让监察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天全县思经乡监察室紧扣民生,把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纳入年度监督计划,切实服务基层,解决群众难题。“百家村入户道路建设”和“思经村排污管网改造”作为思经乡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也成为该村监察室的重点监察对象。监察室先后参加项目施工方比选会、现场视察、项目验收等环节,对项目的责任落实、工程质量等开展全面监督活动,为支持政府加快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在思经乡监察室的监督下,两个项目按期完成,思经乡百家村入户路项目解决了200余名群众行路难问题,并助推百家村茶叶和李子产业发展。思经村排污管网改造项目惠及场镇1000余名群众,改善场镇环境,促进思经场镇整体提升,并以此为辐射点,促进思经乡村容村貌提升。

在天全县仁义乡,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仁义乡监察室创新方式,在该村设立10个廉情监督点,对存在较大风险的领域全覆盖监督,重点关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并由乡纪委监察室定期召开廉情监测工作会,及时开展核查。仁义乡的监察员还通过逐村走访的方式,收集廉情信息,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歌声颂祖国唱响新时代

大合唱比赛现场雅安日报讯26日晚,天全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天全县体育馆唱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

天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全县乡镇监察室创新工作模式 让监察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